高考进行时 陪伴和期许与考生同在

2017-06-07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冉

  大众网泰安6月7日讯(记者 张冉)又是一年高考时,今早泰安市3万余名考生迈进考场,开始为梦想奋笔疾书。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长城中学考点,与考生父母老师一起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考生:轻松应对,关键时刻见真招 

  早上8时许,考生们陆陆续续来到校门口等候,从他们轻松的状态上可以看出,为了今日准备已久。记者随机采访,“心情还挺放松的,在学校经过了多次模拟和实训后,对于高考的套路还是很清晰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今明两天是该见真招的时候了。”考生李淼说。

  “我是空乘专业的艺术类考生,专业过关率很好,高考也是无压力,准备得很充分,正常发挥就好。”来自泰山中学的张淦对记者说。8时20分,考生陆续入场,部分家长也拿起手机拍下孩子入场的背影,眼里充满期许。

  家长:比自己考还紧张,陪伴是最好的鼓励 

  陪伴女儿考试的耿先生告诉记者:“比起自己考试那会,现在的心情是更紧张。对于高考,也没啥特别的看法,现在更多元化的社会,高考是敲门砖但不唯一。就希望孩子正常发挥,考完就成功了。”

  比起理性的父亲,家长群里的母亲更看重孩子这两天的饮食和休息。母亲齐女士说:“别看我们是儿子,平时大大咧咧的,一到高考他还真是紧张。最近一周我都是关心孩子的心理状态,帮他减压。照顾合理饮食,让他休息好。今天状态不错,我就在这等他,给他加油。”

  老师:细致训练多时,一定没问题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带队老师认为,今年高考是山东省自主命题的最后一年,题型和难度上应该不会有太多变化,求稳收尾的可能性较大。有20多年教龄,第6次带队高考,泰山中学带队老师赵兴旺跟记者谈起他的感受。“对于高考,我们准备得很充分,经过了三轮的复习和整理,角角落落都很到位,心里也会比较有底。这个考点我们大概有300余名考生,以艺术生为主。随着艺术类人数的增多,文化科成绩越来越重要,各高校对艺术类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总之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像我名字一样旺起来,有一个开门红!”

  高考,对于所有经历过和正在经历的人来说,都是一种考验。答卷是否完美,能否达到自己的预期,关键还在于付出了多少。虽说高考是唯一门槛的观念已开始转变,但在当前的大背景下,高考依旧被关注和重视。

  好天气会有好运气,大众网预祝所有考生都能超水平发挥,金榜题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知识改变中国——写在恢复高考40周年

    在现实与历史交汇中,我们从高考的轴度,读懂一个民族依靠教育开辟未来的信念,见证一个国家深化改革增进人民获得感的决心又是一年高考时。将时针倒拨40年,1977年的中国,中断11年的高考重新恢复,570万考生从农村、工厂、部队走进考场,推开希望之门。[详细]

    06-07 10-06人民日报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习近平哈萨克斯坦之行 深化合作构建命运共同体

    中国网新闻6月7日讯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起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表示,此访是中方成功举办“一...[详细]

    06-07 10-06中国网
  • 人口不足 日本拟利用大数据及机器人增强竞争力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6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该国2016年度版《制造业白皮书》。白皮书中强调,劳动年龄人口随着少子化和高龄化而减少令人担忧,为强化制造业的竞争力,有效利用收集并分析海量信息的“大数据”及机器人不可或缺。[详细]

    06-07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