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潍坊秩序井然 六万余名学子奔赴考场

2017-06-07 15:53: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宋超 韩蓓蓓

  中国山东网潍坊6月7日讯 (记者 宋超 韩蓓蓓) 今天是高考首日,潍坊6万余名考生共同奔赴考场,开启为期2天的大考。今年高考,潍坊共设15个考区,35个考点,2000余个考场。

  今日上午,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潍坊中学考点外看到,不少家长和考生聚集在校门口外等候入场。现场交警、公安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考点处维持秩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8点25分,潍坊中学考点门口一位学生家长匆匆下车,将考生从车内抱到轮椅上,并由执勤民警送进考场。原来,这名考生因为腿部骨折行动不便,而考场不允许家长随同考生进入,家长紧急之下向现场的执勤交警求助。正在潍坊中学考点执勤的潍坊市交警支队奎文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于川推着考生的轮椅进入一楼,又搀扶着考生来到三楼的考场,直至将考生安顿好才离开。

  上午9时,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外,有部分家长站或坐在校门口等候。家住高新区的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她是专门请了假来陪考的,带着孩子七点多就赶到了考点,她说,“孩子进考场,我比她还紧张。”

  上午11点30分,随着考场铃声响起,高考语文科目结束,许多考生面带笑容地走出考场。“今年的语文题不是很难,试题上的一些考点平时都有练习过。”考生小李告诉记者。关于作文题,考生赵天昊告诉记者,作文是材料题,难度适中,是根据一段“某书店开启24小时经营模式,书店从来不驱赶任何人,他们中有有自习的大学生,有外来务工人员,也有流浪者和拾荒者,工作人员说只要来看书,都是我们的读者...”等文字材料为题,进行写作。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在考点周边加大警力进行疏导执勤。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辖区各考点恰当位置设置禁停、禁鸣笛标牌,管制时间为7、8日两天,上午7:30至12:00,下午13:30至17:30,做到各考点门前无违法停车、无鸣笛。“高考期间,考点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比较大。今天早上七点,我们的警力全部到位,对相关路段实行临时管制。”交警建议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驾乘公共交通工具,为考生及家长营造通畅的送考环境。

  记者了解到,高考成绩6月25日之前公布。6月28日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7月5日-6日,填报本科普通批志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jpg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以下简称“贸发会议”)7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对外投资飙升44%,达到1830亿美元,这是中国在该报告中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最后的冰川——北极熊濒临灭绝

    全世界30-50%的动物物种即将濒临灭绝,而其中99%的濒危物种是源于人类活动,主要原因为工业化、城市化和全球变暖而使动物失去它们的栖息地与活动环境。 [详细]

    06-08 09-06大众网
  • 贵阳一大叔挂伤路边轿车坐等车主 获网友点赞(图)

    车.png

    找不到车主,大叔向交警求助  6月6日,贵阳市民谢国平骑电瓶车挂伤路边轿车,发现车主不在附近,谢国平没有选择开车溜走,而是坐等车主到来。[详细]

    06-08 09-06贵阳晚报
  • 性格太温柔无法抓坏蛋 澳洲警犬宝宝谋得新工作

    作为正式员工,槌哥需要穿工作服上岗,他的工作服是市政厅为其特制的,印有他的名字及昆州官方鸟澳洲鹤的图标。民众对这只善良可爱的狗狗喜爱有加,昆州总督也在其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放出了很多槌哥的照片。[详细]

    06-08 08-06中国新闻网
  • 卡塔尔因断交风波物资短缺 向伊朗和土耳其求援

    卡塔尔政府官员7日称,卡塔尔当局已在与伊朗和土耳其接触,以谋求食品等物资供应,应对断交风波对民众生活影响。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也门等中东国家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详细]

    06-08 08-06中国青年网
  • 旺角暴乱执勤警法庭讲述细节:曾遭50名暴徒围攻

    高级警员周伟杰到庭作供。去年大年初一爆发的旺角暴乱,其中10名被捕男子涉嫌扔砖和毁坏警车,被控以暴动及刑事毁坏等共14项罪名,案件7日在香港西九龙法院续审。[详细]

    06-08 08-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