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朋好友全力做好高考后勤保障 让考生少分心

2017-06-08 09:06:0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邓永杰 陈怀禹
  潍坊新闻网6月8日讯 6月7日,为了让考生可以全身心地投入高考中,家长们在考场外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由于女儿被撞右脚骨折,潍城区的陶学卫推着轮椅将女儿送到考场,尽量不让女儿分心。奎文区的张景兰老人不仅为女婿的侄女送来了午饭,还为邻居的孩子也准备了一份。

  右脚骨折,父亲推轮椅把她送进考场

  7日上午8时,在潍坊七中考点门前,家长陶学卫用轮椅推着女儿,将其送入了考场。看着女儿的身影,陶学卫心里忐忑不已,因为他太担心女儿的情绪,希望女儿能够正常发挥,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陶学卫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潍城区西园小区,女儿每天骑着自行车上下学。6月5日中午,他的女儿骑着自行车去上学,走到永安路与福寿西街交叉口附近时,被一辆机动三轮车撞倒,受伤比较严重。“右脚骨折,右腿也被磕伤,头部还有点脑震荡。”陶学卫无奈地说,现在女儿不能走路,只能用轮椅推着来考试。

  当天早上,陶学卫和妻子早早起床,给女儿做好饭后,打了辆出租车把女儿送入考场。“女儿考前发生意外,不能自己走路,所以我必须留下来陪考,等着考试结束后,将她推出来。”陶学卫说。

  因为意外来得突然,陶学卫没来得及准备车辆。虽然将女儿送进了考场,但他还要提前联系带女儿回家的出租车。“女儿情绪不好,后勤工作一定要做好,尽量不让女儿为这些事情操心,安心考试才是最重要的。”陶学卫说。

  老人家乘公交,给两考生送爱心午餐

  当天上午11时30分,不少家长已经来到潍坊七中考点门口,等待着考生出来。一位老人提着两份饭菜,目光凝视着学校大门,着急地等待着。记者采访得知,这位老人叫张景兰,为两名参加高考的孩子来送午餐。

  随着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张景兰却始终没见到要等的孩子。无奈之下,她只好拿出手机拨打了孩子的电话。一连打了三遍,最后终于打通了电话。“孙女,奶奶来你们考点门前了,给你带了午饭……”张景兰说。

  张景兰告诉记者,电话里说的“孙女”是她女婿的侄女,平时孩子都叫她奶奶。另外,她邻居家的孩子也在这里高考,孩子父母上班没时间来送饭,所以她就给两个孩子一起送饭来了。

  “我住在虞河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附近,坐82路公交车来的。”张景兰告诉记者,前几天她问孙女吃什么,孙女说想吃面条了。因此,她提前找了一家放心的和乐店,买了两份和乐,同时还买了两份鸡腿和炒菜。

  这两名考生准备去学校食堂买饭时,接到了老人的电话。为不耽误时间,她们接过饭菜,和奶奶说几句话后,又匆匆回到学校,午休后准备下一场考试。

  “明天我还会给两个孩子来送饭,希望她们都能考好。”张景兰说。

  车辆抛锚

  交警帮忙修车

  当天中午11时20分,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李升正在潍坊中学考点附近的路口执勤,一名考生家长跑过来求助说,眼看孩子快考试结束,当他发动车辆时,竟无法启动。这名家长希望让交警帮他推一下车,看能否发动车辆。

  李升说,他和同事从车上找来电瓶连接线等工具,很快将家长的车辆启动。这名家长握着交警的手连声道谢。

  李升说,之前参与高考、艺考执勤时遇到过类似的求助,所以他们提前在车上放置了修车工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jpg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以下简称“贸发会议”)7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对外投资飙升44%,达到1830亿美元,这是中国在该报告中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最后的冰川——北极熊濒临灭绝

    全世界30-50%的动物物种即将濒临灭绝,而其中99%的濒危物种是源于人类活动,主要原因为工业化、城市化和全球变暖而使动物失去它们的栖息地与活动环境。 [详细]

    06-08 09-06大众网
  • 贵阳一大叔挂伤路边轿车坐等车主 获网友点赞(图)

    车.png

    找不到车主,大叔向交警求助  6月6日,贵阳市民谢国平骑电瓶车挂伤路边轿车,发现车主不在附近,谢国平没有选择开车溜走,而是坐等车主到来。[详细]

    06-08 09-06贵阳晚报
  • 性格太温柔无法抓坏蛋 澳洲警犬宝宝谋得新工作

    作为正式员工,槌哥需要穿工作服上岗,他的工作服是市政厅为其特制的,印有他的名字及昆州官方鸟澳洲鹤的图标。民众对这只善良可爱的狗狗喜爱有加,昆州总督也在其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放出了很多槌哥的照片。[详细]

    06-08 08-06中国新闻网
  • 卡塔尔因断交风波物资短缺 向伊朗和土耳其求援

    卡塔尔政府官员7日称,卡塔尔当局已在与伊朗和土耳其接触,以谋求食品等物资供应,应对断交风波对民众生活影响。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也门等中东国家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详细]

    06-08 08-06中国青年网
  • 旺角暴乱执勤警法庭讲述细节:曾遭50名暴徒围攻

    高级警员周伟杰到庭作供。去年大年初一爆发的旺角暴乱,其中10名被捕男子涉嫌扔砖和毁坏警车,被控以暴动及刑事毁坏等共14项罪名,案件7日在香港西九龙法院续审。[详细]

    06-08 08-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