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大风有中雨 高考日先凉后热

2017-06-07 10:5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陶相银

  本报威海6月5日讯(记者 陶相银)6日,威海各地有大风,沿海最强风力达8~9级,各地阴有小到中雨,气象部门还将视情况开展人工增雨作业。7日和8日的高考期间,7日较为凉爽,最高气温在25℃左右,8日气温较高,市区和内陆的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

  受江淮气旋影响,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威海各海区东南风转东北风7级阵风8~9级,内陆6~7级阵风8级。为此,威海市气象台于6月5日16时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6日,阴有小到中雨,沿海海区东南风转东北风7级阵风8~9级,内陆地区东南风转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温度沿海16℃~20℃,内陆15℃~20℃。

  7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沿海海区东北风转西北风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5~6级,内陆地区东北风转西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4~5级,温度沿海16℃~23℃,内陆16℃~26℃。

  8日,晴到多云,北风转西南风沿海海区5~6级,内陆地区4~5级,温度沿海17℃~24℃,内陆15℃~30℃。

  由于前期持续干旱,威海各地旱情严重,本次降雨期间,威海市气象局将根据天气变化,利用有利的天气形势适时在全市范围内利用火箭增雨设备实施人工增雨。公众如果在这段时间捡到增雨的残留物品可自行处理,残留物品无毒无害。如有意外情况,请联系当地气象部门。

  未来三天内,天气从风雨大作到烈日高悬急转,气温也骤升骤降温差较大,请市民注意防范大风、大雨和气温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食药监局击破十大食品谣言:低钠盐不是“夺命盐”

    真相:粉丝的主要成分就是淀粉和水,而淀粉本身就是一种碳水化合物,含碳氢元素,所以易燃,一般干粉丝都是可燃烧的。真相:黄鳝变得又粗又大是因为采用了科学的饲养方法,解决了影响黄鳝生长的水温和饵料等问题,与避孕药无关。[详细]

    06-07 10-06北京晨报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习近平哈萨克斯坦之行 深化合作构建命运共同体

    中国网新闻6月7日讯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起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表示,此访是中方成功举办“一...[详细]

    06-07 10-06中国网
  • 人口不足 日本拟利用大数据及机器人增强竞争力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6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该国2016年度版《制造业白皮书》。白皮书中强调,劳动年龄人口随着少子化和高龄化而减少令人担忧,为强化制造业的竞争力,有效利用收集并分析海量信息的“大数据”及机器人不可或缺。[详细]

    06-07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