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陪考老师:送考就像嫁女儿 不舍却又满怀期望

2017-06-08 09: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邢晨

  王茜娜与同事为学生加油

  大众网烟台6月7日讯6月7日,2017年夏季高考第一天,今年烟台共有3万余名考生走入考场,迎接人生的挑战。而在他们的背后,陪考老师们则用他们默默地守候,为孩子们撑起最坚实的后盾。

  今天上午10点,雨后的烟台渐渐晴朗,温度也开始回升,考场外很湿热,而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王茜娜却依旧站在考场外不停地核对着材料。“我们学校今天有30多个孩子在一中考点,我和另外两名老师为了防止意外,将每个考生的准考证都进行了备份,并且做了详细登记。”记者看到王茜娜老师的手里捧着厚厚地一叠纸,上面记满了孩子的身份信息。

  “孩子寒窗苦读了这么多年,我们老师肯定要全力以赴保证每个人都能顺利参加考试。”王茜娜老师谈到学生,眼睛里流淌出满满的幸福,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高三班主任,每年送孩子高考都有一种“嫁女儿”的感觉。

  “怎么说呢,这种心情特别矛盾,一方面想到高考结束,大家就各奔东西了,心里就会充满伤感和不舍,但另一方面,我们又特别希望他们能考出好成绩,未来能有一个好前程。”王茜娜老师告诉记者,“高三”对于学生和老师都是值得回忆的时光,大家就像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感情之深可想而知。

  “在高考的最后一课上,我为每个孩子拍了一张照片,作为他们的老师、大姐姐,我真得好舍不得他们。”在安静的一中考点外,王茜娜老师眼圈泛了红。“虽然有万般不舍,但我还是希望我们班的孩子们都能考出好成绩,未来都有一个好前程,老师永远祝福他们。”王茜娜老师说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