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摩托变“摩的”招手即停 早晨护送三名考生

2017-06-08 15:05: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嘉伟

  交警用摩托车护送考生考试

  交警用摩托车送考

  胶东在线6月8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全福 先媛) 8日,高考第二天,烟台二中南校一名考生小伊因为晕车严重,该校老师与市交警一大队沟通后决定用摩托车护送小伊考试以及考完后送回。这名考生是今年交警部门接到预约求助的第一位“特殊”考生。

  早上7点5分,市交警一大队交警王海军比预定时间提前了二十分钟到达了二中南校门口,在铁门前像期待自己的孩子高考一样翘首以盼。

  “昨天晚上我接到通知,今早约定7点25分,在校门口一起出发。我怕孩子晕车严重,所以就提前赶来了,毕竟不能让考生等我们吧。”据王海军介绍,这名女考生因为有较严重的晕车症状,所以才求助交警,并预约了当天的接送,细心的王海军还准备了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车速不能太快,40到50公里左右吧,怕考生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说话间,在二中南校老师的带领下,女孩面带微笑的从校内走出来。小伊告诉记者,昨天乘坐大巴车的途中,自己就有了头疼恶心的不良反应,这就赶忙向老师反应,老师帮忙预约了8日交警的接送。

  王海军拿出头盔给小伊带上,扣紧头盔带。“把衣服拉链拉上,坐摩托车可能会比较冷。”整理好一切后,两人在7点22分正式从二中南校出发,赶往一中考点。

  7点45分,王海军骑着摩托车安全的将小伊送到了一中考点门前。“在路上开的慢点比较放心,这样孩子不会有什么反应。”王海军说。当问及小伊有什么反应时,小伊面带微笑地说道:“特别感谢您,交警叔叔。没有晕车的感觉!”小伊挥挥手,大步走向考场内。

  除提前“预约”交警摩托车护送以外,紧张的高考的确让一些考生和考生家长有些手忙脚乱。大部分考生在经历了首日后的紧张后逐步进入状态,家长们忐忑的心也放了下来。不过在高考第二天,仍是有考生出现了不应有的难题。

  出门较晚,路遇堵车

  早7时52分,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在南山公园周边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和其母亲在路边焦急的打车,民警立即停下车询问情况,“我是高考考生,我在一中考。”男孩说道。“前面那修路,我车技不好,我怕耽误孩子考试。”其母亲在身边焦急的说道。

  执勤交警尤刚立马让考生上车,并打开摩托车警灯及警笛,仅用10分钟便将考生送到一中考场。

  “马虎“考生晚起,差点赶不上考试

  早8时30分许,考生均已陆续进入考场,突然一大队路口执勤交警接到求助:“交警叔叔,我起晚了,你帮帮我吧,我考试马上就要迟到了。”一名考生带着哭腔说道,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通过手台呼叫周边巡逻警力,1分钟后,协警王国鹏接上考生赶赴考场。 “由于三马路路段车流较大且车道较窄,容易造成拥堵,为了尽快赶到学校,我穿过周边小路,以最快的速度将这名考生送到考点。”王国鹏说道。8时34分,警车到达一中门前,考生一个箭步冲进考场,执勤交警看了看时间,好在没有迟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