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淄博2017高考用电

2017-06-07 09:46: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毕捷

  淄博新闻网讯 高考,是十几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人生当中的第一大转折点,2017年高考将在明日拉开帷幕。为了保障孩子们在高考期间的正常用电,淄博公司对高考保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自5月起,在淄博市六区三县的各大考场展开高考保电的预热工作,各区县保电工作组分别进入考点的学校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切实保障高考用电。

  淄博市实验中学作为考点之一将会开设80多个考场,迎接将近2700名考生的到来。6月5日,淄博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保电工作人员来到淄博市实验中学进行了今年开考前的最后一次保电演练。为了不耽误校内学生们的正常学习和活动,配电运检室保电工作组早上7点钟便将应急电源车开进学校并快速完成了电源装接。

  高考期间,淄博市实验中学实行双电源供电,假设主供电源出现故障时,备供电源则会自动进行接替,而当双电源都出现问题时,应急电源车将会以最快速度带起学校所有用电负荷,确保考试期间用电万无一失。

  演练过程中,配电运检室专工韩永细心检查着工作人员的每一个操作步骤,并不断叮嘱保电人员不要放过任何可能出现问题的细节。保电工作组按照学校南、北配电室和发电车备用电源分成三队同时进行,模拟线路停电、设备停电等因素进行不同电源切换,确保在突发事故下的快速处理能力。

  淄博供电公司针对高考的保电服务还延伸到了各区县学生、家长或监考老师入住率比较集中的宾馆及酒店,各保电小组自6月1日至6月6日期间对各酒店餐厅和客房内的插座、开关和线路等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电力设备的正常运行,全面做好2017高考保电工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