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9万考生今日高考

2017-06-07 10:30: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李红 赵博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李红 赵博)今天,2017年高考正式开考。今年淄博共有2.9万考生报名考试,全市共设有淄博四中、淄川中学、淄博实验中学、淄博十一中、淄博中学、博山实验中学、淄博一中西校区、淄博七中、临淄中学、周村实验中学、淄博六中、桓台一中、桓台二中、高青一中、沂源一中、沂源二中等16个考点。

  今年高考评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目前评卷场所已经落实,省评卷委员会和各评卷点领导小组已经成立,评卷教师的选聘工作正在进行。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今年高考期间,山东省教育厅拟组织三次新闻发布会,就考试实施情况、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录取情况进行新闻发布,首场发布会时间定于6月8日下午6:00。

  家长考生冒雨看考场

  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点,昨日下午,我市很多考生和家长陆续前往考点熟悉环境,记者也来到考点实地感受了下考前的氛围。

  虽然天上下着蒙蒙细雨,但前来看考场的学生和家长热情不减。记者在淄博十一中考点门口看到,尽管距离开放还有一段时间,但道路两旁已经停满了车辆,现场已经来了不少家长和学生。

  记者跟随家长和考生进入考点,看到考场安排表、考点平面图等已经安放好,家长和考生们根据平面图找到自己的考场。“我们四点就过来啦,提前带孩子来熟悉一下环境。”家住义乌附近的刘先生正在和女儿看平面图。他告诉记者,今天特意提前下班来陪孩子来看考场,目的就是为了等考试的时候,孩子能第一时间进入考场。除了熟悉考场环境外,刘先生还想踩一下高考当天的行车路线。“我们就怕堵车,这不先提前来勘测一下路线,不至于太慌张,耽误孩子考试。”刘先生说道。

  在校园里,记者还看到了不少学生志愿者,家长和考生在他们的指挥下顺利达到了考场。“我们现场有13个志愿者,主要引导家长和考生找到考点,解答家长们的疑问,感觉当志愿者特别有意义。”高一学生小李说。“看到哥哥姐姐们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也感觉特别紧张,也可以提前来感受下高考的气氛!”另一位学生笑着说。

  山东卷迎来最后一考明年全部用全国卷

  今年的山东高考,语文和数学依然使用山东卷,但明年的高考我省将正式告别“省队”历史,进入“国家队”。

  2017年山东省高考将继续采用“3+X”的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X”是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根据国家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我省自行命制语文、数学科目的试题,语文和数学学科将是最后一年使用山东卷,今年的考试说明也将是我省自主命题的绝版之作。根据国家要求,2018年山东所有高考科目都变成为全国卷,而各省的高考命题也逐步向全国卷统一靠拢。

  除了试题上将逐渐回归“国家队”外,2017年的高考还有一项变化实实在在影响着高三考生。自2017年起,夏季高考实施招生录取批次改革和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次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这就意味着从2017年高考起,山东高考保留提前批,一本和二本合并,届时就没有大家以往所说的一批次、二批次以及一本二本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嫦娥四号明年有望登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任务已确定将搭载荷兰低射频电探测仪、德国月表中子与辐射剂量探测仪、瑞典中性原子探测仪和沙特月球小型光学成像探测仪4台国际合作科学载荷。会上,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向参与嫦娥四号任务国际合作的欧洲空间局和德国、瑞典、荷兰、沙特等4个国家的...[详细]

    06-07 09-06人民日报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7国断交乌云压顶 卡塔尔会坐多久的“冷板凳”?

    面积不足1.2万平方公里,人口仅200多万,一个名为卡塔尔的中东小国在6月5日吸引了全球关注。厦门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范鸿达说,沙特等国以反恐的名义向卡塔尔发难,使自身处于一个道德的制高点。[详细]

    06-07 09-06新华网
  • 卡塔尔断交潮特朗普“邀功” FBI将祸水引向俄国

    【环球网报道。王一】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阿拉伯多国与卡塔尔断交风波持续,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加入其中。[详细]

    06-07 10-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