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山科大公布综招入围名单 海大106人入围

2017-06-22 09:13: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王世锋

  原标题:海大山科大公布综招入围名单

  海大106人入围 山科大736人入围

  早报讯 上周驻青五所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学校测试正式结束。昨天,海大和山科大公布了综合评价入选考生名单,海大有106名考生入围,山科大有736名考生入围。记者采访了解到,各高校综合成绩由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校综合评价测试成绩和高考投档成绩构成。石大、青大、青科大也即将公布综招合格名单。

  海大

  青岛考生占近五分之一

  昨天,海大公布了综合评价招生入围名单,全省共有106名考生入围,青岛考生有23名,占到了总入围人数的五分之一还多,其中青岛58中有11人,青岛2中有6人。记者从海大了解到,该校今年综合评价招生主要分成了数学类、物理类和外语类3个方向,计划招收50人。最终,学校划定的数学类学校测试合格分数线为80分,物理类学校测试合格分数线为82分,外语类学校测试合格分数线为77分。

  据海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选考生要在本科提前批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志愿栏填报中国海洋大学,按照测试合格的专业类别填报相应的专业志愿,其中外语类入选考生可在朝鲜语和日语专业中选择1-2个专业填报,未按要求填写的考生,将不能享受海大综合评价的录取优惠政策。

  海大还要求,入选考生投档成绩(含附加分)须达到2017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文科考生前6000名或理科考生前30000名成绩标准,考生进档后学校将按照综合成绩分科类、分专业,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综合成绩构成与折算办法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折算成满分100分)×10%+学校综合评价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40%+高考投档成绩 (折算成满分100分)×50%。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排序依据依次为:与报考专业类别相对应科目的高考成绩、学校综合评价测试成绩、高考投档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换算方法为学业水平测试全部科目为A等者计100分,每减少一个A,减去10分。

  山科大

  736人入围综招合格名单

  记者了解到,山科大也同时公布了综招入围名单,山科大综招今年分为文科类、理科类招生,涉及7个专业,计划招生180人,最终有736人通过了学校测试,拿到了综招入围资格。计划招生人数与入围人数比例达到了1:4。分析人士认为,部分考生之所以报考综招主要还是为了“保底”。 “如果分数相对较低,可能就报考综招的高校了。如果考生的分数比较好,他们很可能会报考比综招高校更好一些的学校。学校扩大综招入围人数,也是为了防范这种事情的发生,保证生源质量。 ”

  根据省考试院要求,考生须在本科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山东科技大学,专业志愿须在学校公布的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专业范围内,文理不得跨科类填报。投档录取时,山科大将按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综合评价成绩由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校考核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统一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学校考核成绩占30%。

  学校要求考生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山东省本科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对进档考生,按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若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学校考核成绩、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记者 王世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3 08-06新华网
  • 癌症村主任为民修路欠债20万 承担全村吃水钱

    “我这病倒了,村里修路还欠着人家料场20多万呢。在李吉强的带领下,魏梁村变漂亮了,村民富裕了。[详细]

    06-23 10-06齐鲁网
  • 壮观!纽约数千人齐聚时报广场 同做瑜伽(图)

    yujia.png

    今年的6月21日,既是夏至节气,又是国际瑜伽日。数千名瑜伽爱好者齐聚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同做瑜伽,场面十分壮观。据悉,2015年6月21日,超过1万名瑜伽爱好者在时代广场集体练瑜伽迎接了首个国际瑜伽日。[详细]

    06-23 09-06中国新闻网
  • 武汉绿地中心冲击中国摩天大楼第一高

    头顶,白云飘飘;脚下,长江奔流;江面,数桥飞架,一艘艘轮船顺流而下……在湖北武汉长江之滨,置身武汉绿地中心目前450米高的楼顶,江城美景尽收眼底。[详细]

    06-23 08-06中国青年报
  • 崔顺实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 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判,“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因同样的嫌疑被起诉的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景熙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详细]

    06-23 10-06中国新闻网
  • 印尼警方逮捕41名恐怖分子 其中9人涉雅加达恐袭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印尼警方表示,继上月雅加达巴士总站发生连环爆炸案后,当局已在全国逮捕41名嫌犯,其中9人怀疑涉及此次袭击,其他嫌犯则是因涉及其他恐怖主义活动被捕。警方发言人瑟提育指出,嫌犯分别在雅加达、西爪哇、苏门答腊、西努沙登加拉等地...[详细]

    06-23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