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上最后一课 老师发“满分”红包

2017-06-04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王长坤

  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一班班主任吕秀亭老师为班里的学生们上“最后一课”,现场,学生和老师都哭成了泪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一班班主任吕秀亭老师为学生们每人发了7元五角的红包。高考满分750分,吕老师希望以此能祝福每位学生都能考出好成绩。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6月4日讯 今天距离高考仅剩下三天时间。转眼间,朝夕相处了三年的高三学子,准备收拾行囊奔赴考场。今天上午,在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一班最后一节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吕秀亭更是难忍离别之情,发言中数度哽咽,泣不成声。为了给学生讨个好“彩头”,吕秀亭还自掏腰包给班里每名学生都包了7块5毛钱的“满分”红包。

  囊括三年青葱岁月的PPT看哭了不少学生

  “这是我们一起包饺子时候的样子”“这是高一军训时,我们班的四大金刚”“这是我们高三运动会时,金牌和铜牌获得者”……一段包含了高中三年青葱岁月的PPT,拉开了高三一班“最后一课”的序幕。从同学们刚入学军训时的照片,再到每次活动时的花絮,一张张照片,唤起了同学们的青春记忆,也让不少同学违背了课前不能哭的“誓言”,偷偷拿出纸巾擦拭眼角的泪珠。

  高中三年弹指一挥间,但这一挥间里发生了太多难以忘怀的故事,而且是今后可能都不会再续写的故事。就像该班学生代表王红木在讲台上所说的那样,以前自己犯错时,班主任把他叫到办公室后,自己冲班主任嘿嘿一笑,事情就过去了。但是今后,可能再也没有这样的犯错机会了。

  有同学还在班级留言册上写下了这样一首诗“三载光阴急似箭,今朝别离心却连。金榜题名功成就,龙门一跃值此间。”

  一段不足千字的发言,班主任却数度哽咽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于送走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的吕秀亭来说,虽然自己不久就将迎来下一届新生,可这段三年来如同父子一样的师生情却没能让这个七尺高的汉子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在今天的最后一课上,一段不足千字的发言,吕秀亭却数度掩面而泣。

  尤其是当吕秀亭在发言里说到,有时自己上完正课后,习惯在晚自习的教室里批改作业,只是因为这样可以和同学们在一起时,不但他自己泣不成声,不少学生都眼圈泛红,忍不住流下离别的泪水。

  班级三年获得19个锦旗,送给学生永久收藏

  “三年前的盛夏,缘分让我们选择了彼此。”为了把这份缘分保留下去,吕秀亭在班会还在进行的时候,悄悄来到教室后排,通知学生将象征着班里50多名学生共同努力的19面锦旗摘了下来。“优秀班集体”“运动会最佳组织奖”“合唱比赛一等奖”……他决定把班级三年来所获得的荣誉,都留给自己的学生,让他们永久珍藏。

  此外,吕秀亭还自掏腰包给班上每名同学都准备了一份“满分”红包,让自己的女儿和化学老师蔡秋娟的女儿一起扮成“送分童子”,给全班54名学生派发现金红包。“每个红包里都装了7.5元的现金,换算成分的话,正好是750分钱。”吕秀亭笑着告诉记者,正好高考的总分也是750分,吕老师希望以此能祝福每位学生都能考出好成绩。(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王长坤)

山师附中校长“最后一课”寄语毕业生:做一个推动社会进步的人

组图:欢笑、拥抱、泪别……高三学子的“最后一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09 08-06澎湃新闻
  • 中国空间站将对外开放空间实验资源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系统工程室主任魏传锋告诉记者,中国的空间站能提供机械、供电、信息、温度控制等多种类型的空间科学实验载荷接口。目前,我国已与联合国签署了框架协议,其中包括外国航天员可搭乘中国载人飞船登上中国的空间站等内容。[详细]

    06-09 10-06新华社
  • 陕西一公司名字长达39个字走红 官方称属合法注册

    gong.png

    陕西宝鸡市一家公司因名字长达39个字引发热议,宝鸡工商部门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属合法注册,但名字太长不利于刻公章、开发票等,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和该公司进行沟通,协商处理此事。[详细]

    06-09 09-06中国新闻网
  • 5旬莽汉醉赴“武林大会” 逞能打赌吞勺卡食道

    一名5旬莽汉酒后逞能,把酒桌当成“武林大会”,逞能吞下手掌长的勺子,酿下惨祸,幸被医术高超的医生救下,术后无生命之虞。图为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麻醉科、手术室专家组成的抢救小组凭借高超技能和默契配合,历时2个多小时从患者食道取出大型异物的抢救战,...[详细]

    06-09 08-06中国新闻网
  • 朝韩强烈谴责伊朗恐袭 金永南向鲁哈尼表慰问

    李小飞】当地时间6月7日,伊朗发生连环恐袭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40人受伤。朝韩两国8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恐袭事件。[详细]

    06-09 10-06环球网
  • 韩“萨德”联合专案组开会 协调国防外交环境三部立场

    李小飞】韩联社6月8日报道称,由韩国国防部、外交部和环境部副部级高官及部级国务协调室主任参加的泛政府联合专案组8日下午首次开会,就瞒报“萨德”发射车入境和用地环评等协调内部意见。韩国国务协调室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方在会上通过对话协调分歧”,...[详细]

    06-09 10-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