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考填报志愿会如约上线 专家现场授秘籍

2017-07-02 06:57:0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王春苗 颜燕军

  昨日,本报举办的高考填报志愿会如约上线

  咨询电话响不停,专家现场授“秘籍”

  威海网讯 (记者 王春苗 颜燕军)昨日上午,本报举办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在晚报编辑部如期举行,短短两小时里,近40名考生和家长打来咨询电话,威海晚报官方微信后台和微博私信也接收了不少网友的线上提问,专家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现场,几名专家就一些网友的线上提问现场商讨。记者 姚威 摄

  昨日上午,市招办高招科科长王军、北交大(威海)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白延雷、哈工大(威海)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龙斐斐、山东交通学院(威海)船舶与轮机工程学院书记刘佳军做客咨询会现场。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不少家长和考生就打来电话,咨询填报志愿的相关事宜。活动开始后,两部热线电话更是响个不停。

  “我的位次为121000,敢不敢冲一下齐鲁工业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填报12个志愿时,中间用不用拉开一定的梯次?”“我儿子学的理科,考了501分,报哪个档次的学校比较保险?”……

  在接到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后,现场4名专家均给予了详细而及时的回复。不少考生和家长对市区几所高校很感兴趣,一对一询问意向高校的招生人员十分方便,这种方式受到家长和考生的点赞。

  现场,小晚了解到,哈工大(威海) 预计今年录取分数为理工类608分,位次在13000名左右,文史类预估录取分数在580分左右。北交大(威海)理工类574分,排名33000左右录取希望较大;566分、排名39000左右,录取有一定的希望,但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105分以上。文史类今年第一年招生,预计录取分数在570分左右,同样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105分以上。山东交通学院(威海)理工类录取分数预计在510分左右,文史类录取分数预计在480分左右。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可留意。

  本报编辑部已连续4年举办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既权威又方便的资讯,受到一致好评。当天,除了接受电话咨询,专家对威海晚报官方微信和微博接收的网友提问也进行了集中回复,对于未能当场解答的问题进行了后续答复。

  问答集锦

  问:文科505分,可以报考哪些学校?能否冲一下一本院校?

  答:报考省内地方院校比较有把握,比如德州学院、潍坊学院、滨州学院等,注意专业服从调剂。如果想上省外院校,建议比照一下报考学校2016年和2015年的位次,一般上下浮动在3000~5000名。

  填报志愿时有12个平行志愿,可以考虑冲一下省外西部地区的一本学校,同样注意专业服从调剂。

  问:都说填报志愿时应该拉开梯次,12个平行志愿中,两两之间应该差多少名比较合适?

  答:填报志愿时不要刻意为了拉开梯次去选择学校,关键还是要看位次。根据想报考学校最近一两年的录取位次,参考自己的排名,可以多填报几个差不多位次的学校。最后一两个志愿保底即可。

  问:填报志愿时,是否应该把最想冲的放在第一位?冲的志愿应该比往年高多少分?

  答:平行志愿可以把最想冲的或者是最想上的学校放在第一个,但冲的学校要谨慎选择专业,避免出现录取到冷门专业的情况。冲的志愿,并不是说要看比往年高多少分,关键还是要看位次。

  问:文科530分,位次在22000名左右,想报考济南、青岛、烟台、大连的学校,可以报哪些?

  答:报考青岛大学把握不是很大,烟台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都可以考虑。

  问:理科501分,位次为105000名,如何冲、稳、保?

  答:冲的志愿可考虑90000到95000左右位次的学校,稳的可考虑多选几个100000到110000左右的学校,保的建议选择128000左右位次的学校。

  问:理科613分,可以报考哈工大(威海)吗?

  答:可以报考,但是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可以考虑不要选择车辆、电气工程等热门专业,因为这两个专业录取分数一直都很高,没有大小年之分。建议根据考生的兴趣爱好报考其他专业,通常都可以被录取。

  问:理科530分,能否报考山东交通学院(威海)?

  答:这个分数可以考虑报考该校比较好的专业,如土木、汽车、桥梁、轨道交通等专业,都是省级A类专业。

  问:理科465分,位次146600左右,想报几所偏远一点但师资力量不错的院校,这个想法是否可取?

  答:可取。在考分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一些家长往往希望孩子报考省内一些学院类的高校,而实际上,这类高校的办学条件有时候比不上偏远地区的一些高校。建议考生在报考时综合考虑办学条件等因素,交通发达的当今社会,距离不是问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多地楼市做“加法”:增加供地 加快新盘入市

    多地楼市做“加法”:增加供地 加快新盘入市.jpg

    2017年悄然过半,因城施策、多端发力的楼市调控在各地的实践探索中不断演变。除北京外,在房屋预售环节有所动作的城市还包括沈阳和上海。以北京为例,4月7日,北京首次发布未来五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在这个计划中,未来五年北京供应住宅用地将达6000公顷,其中自住...[详细]

    07-06 08-07中新网
  •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全面投入使用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为适应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流动,跨城市转移接续住房公积金的业务需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6月末,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详细]

    07-07 08-07人民网
  • 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怎么翻译? 新译写规范这样说

    0.jpg

    标准提出,一般不按原文字面直译,场所和机构名称一般采用“专名用汉语拼音拼写、通名用英文翻译”的方法。彭子渝介绍,几年前,相关部门就曾组织四川美食家协会和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编辑出版了《中国川菜》一书,用以推广川菜。[详细]

    07-07 08-07成都商报
  • 厉害了!南非85岁奶奶跑了80余个半程马拉松

    为了保持良好体型,她的饮食不含糖或盐,她也不喝咖啡;她每天上午5时就起来训练,一跑就是八公里。就连拉金也对自己的蜕变感到难以置信。“我不敢相信我竟然做到了……我的血液流动得更快,我不会觉得冷。我可感受到身体的所有肌肉。我从不知道自己拥有如此多肌肉...[详细]

    07-07 08-07中国新闻网
  • “欲穷千里:后97香港水墨”联展开幕式在港举行

    :7月6日,“欲穷千里:后97香港水墨”联展开幕式在港举行。本次展览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之际举办,旨在探索1997年前后本地水墨艺术的演化,追索香港水墨改革的脉络。[详细]

    07-07 08-07国际在线
  • 日自卫队速报误用台湾救灾照 网友:日本人吃槟榔?

    日自卫队速报误用台湾救灾照。网友:日本人吃槟榔。[详细]

    07-07 08-07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