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烟四所高校本科招22619人 烟台大学新增两个专业

2017-06-21 08:41: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庞磊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记者 庞磊 )本周,驻烟四所高校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陆续出炉。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和滨州医学院总计招生23942人,其中,本科计划为22619人。烟台大学2017年本科拟定招生计划增至7329人,较去年增加301人,停止专科招生。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进一步进行招生批次改革,将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合并为普通本科批,2020年将全面实施“专业+学校”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为适应这一新变化,驻烟高校的招生简章特别添加专业设置模块,让考生和家长对招生专业一目了然。

   烟台大学新增两个专业

   昨日,烟台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确定。初定总招生计划为7389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招生7329人,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60人;共有55个普通本科专业、8个校企合作类本科专业、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招生。今年,烟台大学本科招生将面向山东、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9个省(市、自治区)投放计划。其中山东省计划投放普通类本科计划5288人,春季高考类计划70人。“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计划199人。

   烟台大学今年招生的最大变化是,停止专科专业的招生,适度扩大本科招生规模。2017年本科拟定招生计划增至7329人,较去年增加301人。同时新增海洋科学招生专业,暂停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新增市场营销(跨境电商方向)招生专业,停止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外包方向)招生。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情况也有所调整,2017年春季高考专业仅有一个专业,计划数由去年的120人减至70人。

   目前,烟大的招生计划和招生章程已向社会公布。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和手机APP或关注烟台大学微信公众号(ytu2014)随时了解招生动态。

   鲁东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今年,鲁东大学总招生计划为7180人,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6880人,总计有76个普通本科专业面向30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其中,面向省内招收5515人,省外招收1648人,不分省招收(高水平运动员)17人。值得一提的是,鲁东大学今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为商务英语、舞蹈表演、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根据山东工商学院的招生简章,2017年计划招生5400人,本科计划为5200人,专科计划为200人,面向内地除西藏、北京外的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计划向A类专业、一志愿报考率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继续实行招生就业联动机制。

   滨州医学院今年总计划招生3973人,本科合计招生3210人,专科招生计划为200人。临床医学理工类招生人数最多,总计1038人(含204名免费医学生)。据悉,作为四所省属医学高等院校之一,滨州医学院今年实施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教育,招生计划为240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计划204人,毕业后将在济南、烟台、威海、日照、德州、聊城、滨州等7个城市安排就业;中医学专业计划36人,毕业后将在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德州、滨州等6个城市安排就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制度漏洞如何补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制度漏洞如何补.jpg

    记者了解到,当前还存在通过“假离婚”获取更多补偿,躲避债务,甚至进行恶性诈骗的现象。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律事务部主任吴杰臻表示,类似案件在各地均有不少,近年来“假离婚”后变成“真离婚”的纠纷和诉讼有增多的趋势。[详细]

    06-21 09-06瞭望
  • 浙江痛经假实施20天 医院称还未有人开过病假单

    从办法的内容来看,浙江的痛经假还属于宽松的,没有工种限定,但是需要到医疗机构开证明。浙大一院、浙大妇院、浙江省人民医院、117医院这些医院的妇科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因为痛经请医生开病假单。[详细]

    06-21 13-06央广网
  • 学霸深夜楼道开高数班为同学补课 网友:一股清流

    kaiban.png

    同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上湖南农业大学金融专业的段振晖同学,听他讲一讲上课的趣事。段振晖:谈不上补课,就算是互相帮助吧,就是同学们面对高数比较逃避,希望给他们一个积极的引导和一个高效的复习。[详细]

    06-21 11-06中国青年网
  • 食品谣言泛滥成灾 45%网络谣言涉及食品安全

    前不久,一段视频在网络传播并引发大量关注。视频中,有人假借所谓“科学实验”,造谣某品牌紫菜为塑料制品假冒,引起恐慌。在食品安全领域,类似网上造谣、传谣事件早已屡见不鲜,从“纸馅肉包子”到“棉花肉松”,从“低钠盐是夺命盐”再到此次“塑料紫菜”事件,...[详细]

    06-21 08-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刷单炒信,是互联网经济的窃贼

    经过多年发展,“职业炒信”已形成一条产业链,他们通常会组织一批买手通过模仿真实买家的行为,以正常的成交价格拍下商品,然后再由商家寄出“空包裹”给炒信人,从而完成一次虚假交易。消费者网上购物,销量、好评、评价的内容都是最重要的参考标准,电商对诚信的...[详细]

    06-21 13-06钱江晚报
  • 让高温津贴不再成“烫手山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7月3日至8月3日在全国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对象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劳务派遣单位,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用人单...[详细]

    06-21 13-06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