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名校来掐尖 山财等省内高校再招千名走读生

2017-06-28 06:4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26日上午,北大、清华、复旦大学等国内80余所重点高校来省实验中学“揽才”,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众多学霸学神也同时亮相。记者了解到,北大、清华等名校“掐尖”比较任性,早早就瞄准了高分考生。部分驻济高校由于对济南考生有优惠政策,同样也受到学生青睐。

  26日上午的招生咨询会,众多学生来到现场

  高校掐尖 高分考生早早被“盯上”

  省实验中学高考招生咨询会8点开始前,各高校咨询台前已挤满考生和家长,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众多高校工作人员与学生进行了“零距离”交流。

  “孩子理科考了665分,报人大希望大吗?”市民孙先生问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是“把握大,可以报考”。孙先生说,这样直接和学校工作人员面对面咨询,报考也更有把握了。

  记者注意到,不少高校十分“贴心”,公布了学校的预估分,比如华东师范大学的咨询台前贴出“理科考分过641分并排在全省3800名之前,文科过614分并排在全省700名之前,报考比较稳妥”,中国人民大学则贴出“文科635分、理科664分以上把握大,文科633分、理科662分以上鼓励报考,报考提前批、外语类的话文科633分、理科662分以上把握大”。

  省实验中学的高分考生早早被名校“盯上”。文、理科学霸汤以诺和杨坤禾,已接到清华、北大等名校抛出的“橄榄枝”,理科669分的考生唐笑薇则接到了人大和浙大的“邀请函”。记者了解到,高校之间也会“角逐”,尽可能吸引高分优秀学生入校。学校老师称,对于重点高校和高分考生而言,他们的意向选择范围也比较小。

  政策优惠 部分驻济高校人气也很旺

  记者注意到,部分驻济高校人气也很旺,相比于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省外高校,省内的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非常受考生和家长关注。

  山东财经大学咨询台前挤满了家长,吸引这些家长的原因之一是学校对于济南考生的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目前驻济高校中,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有相关政策,它们今年继续面向济南考生设立走读计划,3所学校共招收1060人,比去年少40人。

  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高考分数能否报考相关专业”“济南户籍考生能否走读”等问题是考生和家长咨询的热点问题。据介绍,想报考该校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等热门专业的考生,可以参考去年的录取位次,只要位次在该校2016年普通类录取位次之前,都可以尝试报考。

  省实验中学高三教导处老师侯成刚表示,这次来省实验的高校一共有80余所,以“985”和“211”学校为主,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分数和位次,面对面咨询想报考的学校,详细了解学校的情况。学校老师特别提醒的是,考生不要浪费“提前批”的志愿填报,报考大学时也要考虑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能力等各个方面的因素,争取考入心仪的大学。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中央追逃办成立三周年:“百名红通人员”到案41人

    中央追逃办成立三周年:“百名红通人员”到案41人.jpg

    7.2014年12月17日至19日,由中央纪委监察部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追逃追赃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66.2017年4月27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发布,通报曝光肖建明、蒋雷等22名外逃人员藏匿线索。[详细]

    06-27 16-06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安徽大学生给老师差评遭“挂科”威胁 校方:已解约

    只因学生给了差评,安徽某高校的一名老师便发文威胁学生将“挂科”,并威胁要揪出相关学生。26日下午,该校宣传部门负责人回应称,为保护学生安全没有人可以进入评价后台。[详细]

    06-27 19-06中国青年网
  • 神技能:男子下巴顶割草机走71米 刷新世界纪录(图)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纽约的佛曼用下巴顶住运转中的电动割草机,步行超过71米,打破自己先前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报道,此前,佛曼是以下巴平衡顶住通电的割草机,步行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人。[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杀人潜逃22年 妻子窝藏嫌犯丈夫双双被拘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该市武邑县公安局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王某,同时将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的王某妻子侯某一并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06-27 08-06中新网
  • 中日副部级磋商关注多项经贸议题

    新华社东京6月27日电。第18次中国商务部—日本经济产业省副部级定期磋商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日本经济产业审议官片濑裕文共同主持会议。[详细]

    06-27 19-06新华社
  • 莫迪访美:探索特朗普时代印美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26日在白宫举行会晤,讨论了贸易和安全等诸多问题。分析人士指出,这是莫迪就任印度总理以来第5次访美,也是他首次与特朗普会晤。[详细]

    06-27 19-06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