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16日模拟填报志愿 考生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7-06-14 06:38: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高考结束了,这几天是不是玩嗨了?不过,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该先收收心了。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6月15日-16日,所有参加高考考生(含春季高考)可以登录网报系统模拟填报高考志愿,以便熟悉流程。爆三样(微信ID:sdbaosanyang)特意梳理了一份填报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 

  文 | 无忌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规定,6月15、16日9:00至17:00,今年所有参加春、夏季高考考生均可直接登录网址:http://wsbm.sdzk.cn,练习网上填报志愿,包括文理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填报志愿;高水平运动员本科填报志愿;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填报志愿。

  不过,模拟志愿和正式填报志愿不同,由于今年的考试成绩还没下来,各高校的代码和计划也没对外公布。有样迷可能会问,没有这些代码和计划怎么演练?别急,这个模拟填报志愿主要是为了方便考生熟悉填报流程。再者,根据往年经验,演练计划可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或网报平台下载,也可参考去年高考填报志愿时的院校代码。

  拿到这些材料后,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估分情况,先确定要填报的院校范围。与去年只能填报6所院校不同,今年普通文理考生每人可填报12个院校志愿。爆三样尤其要提醒一下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考生,千万不要小看这次模拟志愿填报,由于今年一二本将合并填报志愿,以往7月下旬才填报的二本志愿就提前到了7月5日,所以留给考生考虑的时间并不多。

  演练时,考生只要使用身份证号和个人密码登录系统,按照页面提示一步步往下操作即可。爆三样尤其要提醒一下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保存好自己的个人登录密码还有短信验证码。

  在填志愿页面,考生只要输入高校代码后,学校名称即可自动显示,然后选6个专业。学校和专业全部选择完成后,点击确认即可。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演练的招生计划不作为正式公布招生计划,正式填报志愿的计划要以省招考院下发的招考指南为主。不过,除演练计划并非正式计划外,所有流程与正式填报志愿完全相同。

  有考生可能会担心,是不是正式填报志愿时,系统会抓取演练所填志愿信息。对此,考生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在正式填报志愿时,考生演练信息将全部清空。

  附:2017年填报志愿时间安排 

   

  1、6月28日,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 

  2、7月5-6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3、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 

  4、7月24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5、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6、8月13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中小学生砸钱追热门网游 未成年人网游行为如何监管

    11.jpg

    前不久,由于青少年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往游戏里大额充值,西安的十余个家庭选择通过法律途径,向腾讯、4399等游戏公司追回款项,引发舆论关注。”  王女士表示,孩子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喜欢玩这款网络游戏,“不少孩子给游戏充值好几百块甚至上千块钱,买皮肤、买...[详细]

    06-14 08-06中新网
  • 新华时评:校外培训决不能市场热监管冷

    校外培训决不能市场热监管冷。记者调查发现,充斥于义务教育阶段的一些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其中异常活跃,有的竟成为“小升初”秘密招考的“白手套”,而这只是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的一个缩影。[详细]

    06-14 11-06新华社
  • 高考题“诡异的光”引热议 语文阅读该有标准答案吗

    ”  至于出题时是否需要参考原作者意见,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时胜勋认为,对考试命题而言,作者参与命题并无太大必要。”  时胜勋则认为,未来的语文高考阅读题尽量不要抠字眼,不要从犄角旮旯处出题。[详细]

    06-14 07-06中新网
  • 挑战你的味蕾!比利时一公司推出蟋蟀饼干

    未命名_副本.jpg

    这种饼干由蟋蟀制成。该公司在自己所有的农场里定期培育蟋蟀,为饼干提供所需的原料来源。 [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又吉直树上海开讲:文学和搞笑可以跨越国界

    人民网上海6月14日电(陈思。张丽娅)13日下午,首次访问中国的日本漫才(类似于中国相声的诙谐表演)艺人、作家又吉直树在上海举行演讲会,并与旅日作家毛丹青围绕日本漫才、文学创作、首次中国行的感悟等话题进行了对话,现场气氛十分火爆。[详细]

    06-14 11-06人民网
  • 比利时公主访韩 鼓励女大学生勇敢面对困难

    韩联社6月13日报道称,正在韩国访问的比利时公主阿斯特丽德13日上午在首尔市的梨花女子大学博物馆与该校20多名学生见面。育有五名子女的她被问及如何兼顾工作与家庭时回答,她努力在二者之间保持平衡,尤其是尽量与孩子们共度时间。[详细]

    06-14 11-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