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一”假期最堵高速、景区、城市预测出炉!

2017-09-26 12:58: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爆三样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2017年最长假期等来啦!更给力的是放假期间高速免费!!!为了让大家假期出游不“添堵”,爆三样(ID:sdbaosanyang)通过分析山东省交通厅和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的国庆出行预测,梳理出了“十一”期间,山东可能最堵的高速路段、景区城市,以及八天假期中客流量最大的三天。

  (“十一”假期最繁忙的收费站,山东竟然一直都是红的!)

  高速G20青银、S29滨莱预计会很堵,全国十大易堵景区烟台蓬莱阁排第九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运输工作方案》,今年“两节”期间从客流流向情况看,预计旅客将更多选择高铁游、自驾游、近郊游、乡村游、海上游等个性化出行方式。高铁沿线旅游将成为两节期间出行的一大热点,自驾车出行的人数也快速增长,热点旅游景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继续保持高位,部分城市周边进出城方向交通流量大。其中,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测,全国十大周边道路易堵景区中,烟台蓬莱阁超越了前几年的泰山,排名全国第九。

  (动图数据源自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微信公众号)

  在省内高速方面,由于G20青银高速(济青北线)拓宽施工、S29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施工期间北向南全线封闭、南向北半幅单向限速限车通行,高速公路局部通行压力大,客流高峰期间可能会出现高速公路部分拥堵路段。爆三样发现,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全国公路网十大拥堵路段青银高速从本周周四、周五就开始堵了,另外,假期10.5、10.6、10.7这三天也很堵。

  (动图数据源自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微信公众号)

  山东9.30、10.1及10.8是客流最高峰,济南10.8将“堵”进全国前十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两节”期间仍将在9月30日、10月1日及10月8日出现客流高峰。另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测,9月30日15点到20点、10月1日8点到20点是出程拥堵高峰时段。

  2017年“两节”期间,山东等级客运站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840万人次左右,水路客运量将达到38万人次左右,同比去年持续下降。预计投入线路客车1.9万辆,其中省、市际客运班车8500辆,省、市包车5500余辆;水上客运将投放船舶90艘,提供4.78万个客位。另外有公交车5.8万辆、出租车7.2万辆投入到节日运输。

  而在在“十一”假期全国市级公路网拥堵分布中,济南在10月8日这天,拥堵预测排到了全国第七。

  全国公路网拥堵分布(市级)

  (本文综合新锐大众、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北方多地一雪成冬 南方先升温11日起"断崖"式下跌

    天气预报.jpg

    今天(9日)是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华北、东北将先后经历剧烈降温,多地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等地还将出现强降水天气,北方多地迎来下半年初雪。[详细]

    10-09 14-10央视新闻客户端
  • 人民时评:满足百姓用药需求靠什么

    建设健康中国,必须改变我国新药和高端医疗器械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使我们的医药产业更具竞争力。相信随着这份纲领性文件的出台和深入实施,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将迎来发展的春天,从而让13亿人民享受到创新带来的福祉。[详细]

    10-10 09-10中国新闻网
  •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①9月26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幼教点的吉伍尔洛老师背着孩子爬钢梯。爱情的力量,让吉伍尔洛选择嫁进“悬崖村”;因为这里孩子太可爱,她选择留在村里,当幼教老师。[详细]

    10-10 08-10华西都市报
  • 一个家庭的“旅游进化史”

    “受制于经济发展,当时中国人的旅游意识很弱,入境游占据资源优势,到90年代初,国内旅游业才逐渐兴起。”吕兴洋说,随着国民的出行时间更加自由,未来的旅游将呈现更多样化的特点。[详细]

    10-10 09-10新华社
  • 日本发布众院选举公告 逾1100人争夺465个席位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10日,日本发布第48届众院选举公告,正式拉开了为期12天的选战帷幕。[详细]

    10-10 09-10中国新闻网
  • 韩法院最早10日决定是否对朴槿惠追加签发逮捕令

    据韩媒报道,韩国法院最早于10月10日决定是否对前总统朴槿惠追加签发逮捕令。朴槿惠方面还强调,为了保护嫌疑人,将一审拘留时间限于6个月是韩国《刑事诉讼法》的宗旨。[详细]

    10-10 09-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