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锡庆

2017-05-11 15:16:00来源:作者:

     

山东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宋锡庆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借此机会,向多年来关注、关心和支持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下面,向大家简要介绍《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治理行动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72号)(以下简称《通知》)有关情况。 

    一、起草背景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和谐稳定大局。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去年底出台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住房城乡建设部今年初印发了《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措施。    

    近年来,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总体形势保持平稳。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住建系统扎实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全省获得“鲁班奖”7项、国优工程奖21项、国家级建筑安全3A工地22项,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我省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执法检查中,工程质量安全符合率保持全国第一。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好《通知》,在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厅会同省有关部门,201610月份,启动了《通知》的起草工作。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起草小组,组织召开多次调研座谈会,深入查找原因、梳理思路、研究对策;12月份征求了各市住建部门的意见,对《通知》进行了修改完善;今年初送省发展改革委、交通厅等8部门会签,又进行了多轮修改完善,提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通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