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红色旅游红红火火 革命老区万象更新

2016-06-19 14:56: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l_rba07608c_6

  5月30日至31日,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一行6人到微山县调研红色旅游工作。济宁市旅游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胡呈军一行首先考察了微山湖国家湿地景区,参观了湿地游客服务中心,听取了景区开发运营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湿地风光片,随后乘观光车进入景区,沿途参观了芦苇飞雪、水生植物园、摇橹码头、湖岸广场等景区(点)。在芦苇飞雪景区,胡呈军步行进入苇荡深处,观看并感受了由微山湖千亩芦苇荡勾画出的湖堤“青纱帐”.在微山岛景区参观考察了叶之源生态旅游工艺品展览馆、中华剪纸文博园、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微子林等景点。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查看了纪念馆内的图片、文字、革命文物等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笔下原型人物的生平事迹、命运及铁道游击队的抗战史实,聆听了园内艺人演唱的《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等革命歌曲,伴随着歌声与随行人员一起回忆了那段抗战历史。

  调研过程中,胡呈军对微山县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微山湖红色旅游资源蕴涵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应在红色旅游发展框架已初步形成的基础上,继续发挥铁道游击队抗战故事、微山湖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知名度高的优势,增加互动性趣味性旅游项目;他详细分析了南水北调工程对地方经济发展,对保护湖区生态环境,对红色旅游品牌打造所带来的机遇,同时预测随着微山红色旅游水平的提升,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优势的显现,将会触发微山旅游经济的爆发式增长。

  微山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业,先后建设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微湖大队纪念园及纪念馆等景点设施,推出了湖上交通线体验之旅、德政教育之旅、微山湖革命历史文化一日游等旅游产品,形成以铁道游击队、微湖大队等红色文化为代表的金字旅游招牌,社会教育效应、经济拉动效应显著,红色旅游发展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充分肯定,目前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已被列入全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通讯员 刘登山)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