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沂蒙革命老区感受红色文化

2016-06-19 14:5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璐

  

  蜿蜒的公路,淳朴的民情,热情好客的岱崮人,成为红色岱崮的文化特征表现。拥有“天下第一崮乡”的岱崮镇,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随着以岱崮地貌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基地的不断开发和建设,岱崮人民生活有了新的变化。

  岱崮被称为“中国蜜桃之乡”,年年有很多桃贩子来买桃,再高价卖出去。“我们这里的人是很实在,来过饭店的人都说服务员纯朴热情。游客来到这里买桃价格不会高,跟卖给桃贩子是一样的钱,那次有游客来吃饭,说村民送给他一大包萝卜和桃子。”人民公社饭店的王女士说。

  据当地人介绍,“人民公社”饭店是原民丰机械厂的餐厅。六十年的岁月沉积,使这家饭店更具革命老区的气息,服务人员身着绿色上衣,领口有两颗红色的星星,纯朴谦逊,喜眉笑眼。

  热情好客的岱崮人在充分挖掘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旅游文化的同时,也间接地带动了岱崮地区经济的发展,提高了生活水平。并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岱崮,喜欢岱崮,爱上岱崮。(李璐)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