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团向华东革命烈士塔敬献花篮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2017-06-30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大众网临沂6月30日讯 6月30日上午,“201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代表团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6月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里松柏掩翠、万木争荣,塔、堂、亭、馆隐现其间,气势宏伟,庄严肃穆。代表团一行穿过牌坊式的大门,怀着无限崇敬、缅怀之情倾听讲解。陵园里,革命烈士纪念塔庄严肃穆。烈士纪念堂内,石碑上镌刻着61813位烈士英名,流芳千古。烈士墓区中,革命先烈的英灵在此静静安眠。革命烈士事迹纪念馆和革命战史陈列馆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无声地讲述着往昔峥嵘岁月。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右),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左)精心整理花篮缎带。

代表团向华东革命烈士塔敬献花篮。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代表团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在代表团全体成员的注目下,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精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成员面向纪念塔三鞠躬向英烈致敬。

由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领誓,代表团在烈士纪念塔前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由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领誓,代表团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响亮的誓词回荡在苍松翠柏之间。宣誓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团成员瞻仰了纪念塔并献花,聆听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

  一点资讯党支部组织委员徐适扬说,我们今天的安定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更应倍加珍惜。和平年代,我们还要继承先辈遗志,为了祖国富强、民族崛起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临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八路军第一纵队、115师司令部、新四军军部、华东野战军总部等曾长期驻扎在这里。当时沂蒙根据地420万人口中有120多万人拥军支前,21万多人参军参战,10万多名烈士英勇牺牲,涌现出沂蒙红嫂等一大批先锋模范人物。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49年4月,主体建筑有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堂、抗日战争纪念馆(沂蒙精神展馆)和解放战争纪念馆。1986年10月,被批准为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纪念塔身正面“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贴金大字为毛泽东同志题写。(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庄滨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最严新交规!部分扣6分违规行为直接升级扣12分

    最严新交规!部分扣6分违规行为直接升级扣12分.jpg

    最严新交规即将实施;新规明确不得加价售车;下半年增值税减负持续加力;降低证券期货投资者损失;残疾人医疗护理保障再度加强……7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据了解,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面积的进一步扩大,将促进我市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改善空气质...[详细]

    06-30 16-06人民网
  • 清华关爱魏祥母子为大学立标

    写信者是来自贫困家庭的残疾考生魏祥,回信者是中国顶尖大学清华大学。甘肃定西考生魏祥因先天疾病,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离不开亲人随身照顾。社会主义民生的一个重要基础工程,就是对贫困人群的帮扶,和对残疾人群的特殊关照。[详细]

    06-30 20-06中国青年网
  • 杭州一公司发明智能安防机器人 可连续巡逻8小时

    jiqiren1.png

    躯干里装着4只摄像头,脑袋里也安装了2只,支持夜视功能,能做到无死角地尽收“眼”底。”亓岳涛透露,自主乘坐电梯到各个楼层巡逻的安防机器人不久也会问世,小区里的无人车也会在明年完成。[详细]

    06-30 08-06浙江在线
  • 广元85后海归女孩网上卖蜂蜜 一年销售2200万

    农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广元青川女孩儿王淑娟飞了起来。3年过去了,王淑娟褪去“敲钟女孩”光环,扑向山林与青川的农产品共舞。曾站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舞台上的她,有了一个新梦想:要把她代言的蜂蜜做成“第一”,让更多青川农产品通过互联网飞进千家万户。[详细]

    06-30 09-06华西都市报
  • 韩海军开建第三艘3000吨级潜艇 欲引领潜艇市场

    据韩联社报道,韩军30日起着手建造韩国首艘自主研发的“张保皋III”级Batch-I潜艇3号艇。韩国防卫事业厅(以下简称“防卫厅”)30日表示,“张保皋III”级Batch-I潜艇3号艇开工仪式当天在位于蔚山市的现代重工业工厂举行,政府官员、军方人士和现代重工业相关人士等10...[详细]

    06-30 19-06中国新闻网
  • 乌克兰再遭第二波网络袭击 病毒与本周初不同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Ukrenergo29日遭遇第二波网络袭击。此次网络攻击使用的电脑病毒同本周初袭击乌克兰的不同,但并没有对乌克兰的电力网造成影响。[详细]

    06-30 1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