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两次泪洒红嫂纪念馆,要继续讲好中国故事

2017-06-30 1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临沂6月30日讯  30日上午,201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在临沂召开主题座谈会。人民日报社北京分社记者魏薇在发言中动情地说,她两次泪洒红嫂纪念馆,从先烈身上汲取到信仰的力量。她呼吁媒体人要牢记这段伟大历史,在新的时代中讲好“红嫂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代表团在临沂举行主题座谈会。

  魏薇发言说,我是靠近90后的85后,从小衣食无忧,一路走得也很幸运。当我踏上临沂这片热土上,一下就被“村村有烈士,家家有红嫂”的故事所深深震撼。这是魏薇第二次来临沂参观,也是第二次泪洒红嫂纪念馆。有同行的前辈问她,你是第二次来,怎么每个故事还听得那么认真,而且还哭了?魏薇这样回答说,我真的能够从红嫂、沂蒙母亲、沂蒙大姐以及牺牲的那么多先烈身上看到并且汲取到信仰的力量。”

  魏薇说,我们大力弘扬爱党爱军、创业奉献的精神,这正体现着新时期的红嫂精神。习总书记一直要求我们“讲好中国故事”,沂蒙的故事就是我们最珍贵的民族记忆,我们要牢记这段由献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讲好中国故事,让历史如镜,丰碑不朽,精神永恒。(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