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宝正:京东将发挥电商优势 助力沂蒙老区经济发展

2017-06-30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临沂6月30日讯  “一座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与沂蒙精神、红色文化的涵养是分不开的。”30日上午,“201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活动在临沂举行主题座谈会,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谈到在沂蒙革命老区的所见所闻,感慨万千。他说,京东有1万多名党员,未来更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党建工作,发挥京东自身优势,为沂蒙老区和整个山东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在座谈会上发言。

  “我们今天重访革命圣地,重温党史,就是要让我们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不忘初心,传承沂蒙精神。”对于龙宝正来说,临沂这座城市和沂蒙精神都并不陌生。大约五六年前,他就曾踏上这片热土;去年组织首都媒体到沂蒙老区参观学习,他还看了关于沂蒙六姐妹的影视作品,探访了红嫂纪念馆等地,至今印象深刻。龙宝正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视察临沂时强调,“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今天上午与代表团其他成员一起前往华东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这些都让他对沂蒙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代表团在临沂举行主题座谈会。

  “事非经过不知难啊。”龙宝正感慨,回首我们党走过的90多年发展历程,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每一步都非常不容易。但越是不容易,就越是宝贵,我们就越要珍惜。这对于我们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更好地指导日常工作和生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启示。

  “京东有12万名员工,1万多名党员,应该说在互联网企业中,我们的党员人数是最多的。”龙宝正说,正因为如此,京东更有责任、有义务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近几年,在北京市网信办和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京东的党建工作有了一些起色,例如组织党员参与电商扶贫、数据安全等活动,不断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但这些还远远不够。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下一步京东将从3个方面加强相关工作落实。一是要科学布局物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二是发挥好党委政治引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力争打造北京互联网企业中的优秀党建工作品牌。

  龙宝正还提到,山东是京东集团的业务规模比较大的省份,无论从就业、税收还是投资额来讲,山东在京东布局业务的各个省份当中都是排在前列的。从明年开始,京东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对山东区域布局的工作力度,积极促进当地特色商品的上行,也希望借助本次媒体行活动,搭建起双方友好合作交流的平台,为推动山东特别是沂蒙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