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环保整治兼顾民生 将实事办到百姓心坎儿里

2017-08-30 07:0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400吨存煤背后的“民生温度”

  烟台环保整治兼顾民生,将实事办到百姓心坎儿里

  □记 者 董 卿 隋翔宇

  通讯员 张景亮 周光旭 报道

  本报烟台讯 “全面禁止散煤存储、销售、运输等经营行为。”8月初,烟台市芝罘区的这一纸新规,让烟台好胜煤炭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合芬犯了愁,彼时,其单位仓库里还有400吨煤没有销出去。

  令唐合芬想不到的是,几天后,芝罘区经信局在查实并封存其公司煤炭的同时,主动协调烟台发电厂签订了煤炭收购协议,并对煤炭售价进行补贴。“政府帮联系了买家,我们的利益没有受损,也利于全区环境改善,这样的处理方式我们举双手赞成。”

  群众赞誉背后,是烟台市环保整治中兼顾民生的民本选择。连日来,烟台市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在边督边改和自查自纠的过程中,既紧盯问题不放松,又坚持人性化执法,全力解决一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突出问题,以有力举措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整改成效要经得起群众检验。芝罘区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案件办结标准,充分发挥群众在问题整改中的作用,倾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实现问题整改效益最大化。他们请群众来当“宣讲员”和“观察员”,耐心向群众讲法规、说政策、摆道理,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芝罘区全面发动社区、居委会开展大走访,已将10万份告知书送到群众手中。他们请群众当好“发令员”和“指导员”,在交办案件的办理过程中突出以人为本,既不采取临时性关停的敷衍方式,也不允许一关了之的简单方式,而是坚持问题整改和民生保障相结合,将实事办到百姓心坎儿里。

  群众同时也起到了“裁判员”和“督办员”的作用,该区以群众标准检验工作成效,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适时将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和问题整改成效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