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将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2017-08-11 10:27: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全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张江汀作出批示 孟凡利讲话 宋远方杨军出席 牛俊宪主持 

  10日下午,全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我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并就做好我市环保工作作出批示。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牛俊宪主持会议。

  张江汀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要求,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将中央关于环保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整改我市环保工作中的问题,特别要聚焦上级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出重拳、下狠手,坚决予以彻底整治。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对行动不力、遮掩问题、推诿责任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做好环保工作的合力。

  孟凡利作动员讲话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中央环境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保障工作。要把保障好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孟凡利强调,要坚决服从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认真、积极主动的态度来对待,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资料准备等工作再研究再细化再落实。要重点做好服务保障到位,资料提供到位,工作汇报到位,纪律执行到位,任务完成到位,信息畅通到位“六个到位”,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在我市顺利开展。

  孟凡利强调,要坚决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针对全市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认真调查,厘清责任,快速办理,按时反馈,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提供资料不及时、数据不详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整改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jpg

    办案民警说,直到侦办案件时,“百川币”传销组织“投资”地区的部分党政干部还深信该组织带来的是招商引资项目。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夏洪海指出,传销作为公认的“经济邪教”,近年来往往隐身于“泛政治化”包装之下,“借势”发展壮大。[详细]

    08-10 15-08半月谈
  • 贵州广西至江淮黄淮有强降雨 华北东北地区多雷阵雨

    11日至13日,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多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四川九寨沟和新疆精河县地震灾区天气方面,11日白天到夜间,九寨沟县地震灾区阴有小雨,局地中...[详细]

    08-11 10-08中国新闻网
  • 研究:黑猩猩能理解猜拳 理解力相当于4岁儿童

    猩猩1.png

    据日媒报道,一个由日本科学家领导的科研小组日前在国际科学杂志电子版发表研究成果称,他们通过利用图像的学习实验发现,黑猩猩能够理解猜拳行为。科研小组表示,黑猩猩与人类拥有相同的祖先,此次成果对于探明理解事物的能力是如何进化而来的,具有重要意义。科研...[详细]

    08-11 09-08中国新闻网
  • 揭秘“夹神族”:抓娃娃不在乎结果过程最重要

    jiawa.png

    借助移动支付技术的快速普及,原本只在电玩城里当“配角”的抓娃娃机,如今也大步走出游戏厅,分布在商场电影院、餐厅过道、精品超市,甚至写字楼的任意楼层。”  小娟是李洋的“夹友”,和李洋相比,小娟抓娃娃的热情也毫不逊色。[详细]

    08-10 08-08北京晚报
  • 东北小伙遭遇“北派”传销 凑不齐入会费被打得肾衰竭

    “儿子,接电话。”他把这段语音发到了儿子的微信上,他知道,对方能听到。[详细]

    08-11 10-08浙江在线
  • 印度冒出“打赢中国”狂言 媒体炒作印军动向

    10日,印度军队在阿姆利则举行宣传军队的活动。李司坤】“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已向中印边境集结”“印度军方下令中印边界对峙点印度一侧附近村庄搬离”,印度一些不知名网站10日频频发出这样危言耸听的消息。[详细]

    08-11 10-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