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处见实效

2017-08-15 08:5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申 红 张鹏程 报道

  本报济南8月14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了环保督察组前往济南市历下区督办的两起信访件的落实情况。

  信访件反映,棋盘小区有一家黄焖鸡米饭餐厅,存在油烟扰民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餐厅位于小区居民楼一楼,是一处由非商用性住宅改建的、无任何手续的店铺。现在餐厅大门紧闭,已经被贴上了封条。据介绍,在接到信访案件之后,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事处迅速牵头成立了包含区食药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在内的联合工作组,依法关停店铺,并对相关责任人下达了处罚通知书。

  另一信访件中提到的佛山苑小区4、5号楼之间存在大量拆除违建板房产生的未清理垃圾问题,千佛山街道办事处也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对垃圾进行清除。

  济南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解玉忠表示,针对目前济南市接到的35件信访件,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按照中央督察组给定的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立说立行、立查立改,及时督办到位,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交办问题绝不过夜。

  济南市要求,对于一般案件要在三天之内、标星案件五日之内办结,并在信访件分发24小时之内进行初报,提交初步的办理情况。随后结合责任部门的上报情况,符合督办条件的案件转交给案件督察组进行督办。在所有案件汇总完毕之后,按照要求上报省联络组,同时在相关新闻媒体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 落入陷阱怎么办?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落入陷阱怎么办.jpg

    发现自己的家人或者亲友误入传销组织该怎么办,太原市工商局经检处负责人和反传销志愿者刘李冰、梁星给出了建议。除了传销,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记者梳理了本报报道过的大学生容易上当的骗局,提醒广大在校生或者毕业生一定要警惕。[详细]

    08-14 09-08山西晚报
  • 房地产降温会否拖累GDP?官方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和下一步的走势,毛盛勇判断称,中国经济当前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毛盛勇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日趋平稳,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按照内在的规律和惯性,下半年中国经济能够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详细]

    08-15 08-08中国新闻网
  • 涉嫌猥亵女童的男子被警方抓获 双方疑为兄妹

    yaoyan.png

    南京南站猥亵女童事件经扬子晚报官微官博及报章等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就这次猥亵女童事件而言,如果发布信息的网民能联系上李炳鑫本人,听听他的说法,也不会闹出这样的风波。[详细]

    08-15 08-08扬子晚报
  • 广西男子违反交规被处罚 辱骂“交警是狗”被拘5日

    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14日通报,一男子驾驶货车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交警处罚。据民警介绍,8月13日19时许,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柳州市城中区静兰路与西江路交叉路口对过往客车、货车进行夜间交通违法大整治。[详细]

    08-15 08-08中国新闻网
  • 埃及铁路局长就撞车惨祸引咎辞职 事故原因待查

    据外媒报道,在埃及日前发生火车相撞事故酿成上百人死伤的惨祸后,埃及政府严厉惩处负责交通事务的官员,为此铁路局局长已在近日引咎辞职。据埃及官媒引述交通部官员的话说,一列火车相信因出现故障停在轨道上,结果被另一列火车撞上。[详细]

    08-15 08-08中国新闻网
  • 美国一男子对政府不满企图引爆汽车炸弹被捕 面临20年监禁

    据美国媒体报道,司法部13日发表声明说,俄克拉荷马州一名男子声称对“政府感到不满”,要在俄克拉荷马市中心引爆汽车炸弹,上星期六被逮捕。据《今日美国》报道,俄克拉荷马西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报告说,该州塞尔(Sayre)23岁居民、嫌犯瓦内尔(Jerry。[详细]

    08-15 08-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