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确保彻查彻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2017-08-17 09:2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淄博“四必到 两到位 六签字”,确保彻查彻改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天上午,骄阳似火。还不到11点,淄博市张店区房镇党委书记张胜利、网格员王辉再次来到远景东路的一排沿街房,查看12日被关停的五家饭店是否有人“开伙”。

  这排沿街房位于远景小区东侧,独立成排,包括永芳斋家常菜在内的五家小饭馆都已经停业,正在按照食药监局的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永芳斋雇了几个工人,正按照环保局要求加装排烟系统。  

  张胜利告诉记者,8月12日接到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问题,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立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食药监局当即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五家饭店停止经营。五家饭店也非常配合,负责人表示,待办理全部合法手续后,再调查中张胜利发现这五家饭店并非故意违规营业,而是不完全了解餐饮经营需办理的手续。举一反三,房镇组织由镇办、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排查小组,排查辖区所有餐饮业主,逐个检查是否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帮助完善手续。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人民公园西侧的猪龙河,正在实地考察的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司志凌告诉记者,8月12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后,区委立即部署,分析原因,研究一揽子解决的方案。

  猪龙河这一河段异味很大,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8月15日,张店区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猪龙河整治进行专题研究,形成整改意见:一是更换维修污水管道,清除河道淤泥,目前已经进行招标。二是解决污水外溢,封堵现状截留管道,改造污水检查井、增设泄水专沟,彻底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截至8月15日,淄博市共接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4批21件,涉及11个区县、7个市直部门,涉及环保问题49个。目前,所有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已及时交相关区县及市直部门办理,以上交办件正在办理中,无超期办理件。 

  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告诉记者,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建立了“四必到、两到位、六签字”办理制度,对交办事项办理程序、问题整改标准、责任落实情况和完成时限作出明确规定,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四必到、两到位、六签字”要求,坚持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立行立改、彻查彻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必到”,即接到交办事项后,区县党政正职必到现场,市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必到现场,市环保专业人员必到现场,市整改督办组成员必到现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后,责任区县党委政府和市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督导问题整改。市环保专业人员即时跟上工作,帮助区县落实整改。市整改督办组根据区县反馈的问题办理情况,到现场核实。   

  “两到位”,即整改到位,追责到位。由市环保、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市案件查处组及时到达现场跟上工作。针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刑事案件,检察院、法院依法提前介入,确保案件处罚到位、移送到位、处理到位。对问题整改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在依法从快从重从严追究有关企业责任的同时,追责问责组及时跟进,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职不当、执行不力、失职失责等行为从严从快追责。 

  “六签字”,即上述工作到位后,如果同意上报,“四必到”者签字,分管市领导签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字后,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区县办理情况及相关支撑材料,附问题整改前后对比照片,经区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后,报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签字,再由市分管领导审签后,报市整改督办组。市整改督办组现场核实并签字确认办结。之后,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审核签字后,及时报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中国连续五个月增持美债 重新成美国最大债权国

    中国连续五个月增持美债-重新成美国最大债权国.jpg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在6月份连续第五个月增持了美国国债,从而重新成为了美国的最大债权国。”比利时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比利时经常被视为中国在国际市场上买卖美债的中转站)在6月份下降至983亿美元。[详细]

    08-16 21-08环球网
  • 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或公开 问责级别之高或出乎意料

    8月7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后,攀枝花市委市政府接着召开会议,由市委书记李建勤对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由此可见,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地方是完全无死角,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覆盖。[详细]

    08-17 09-08法制日报
  • 涉嫌猥亵女童的男子被警方抓获 双方疑为兄妹

    yaoyan.png

    南京南站猥亵女童事件经扬子晚报官微官博及报章等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就这次猥亵女童事件而言,如果发布信息的网民能联系上李炳鑫本人,听听他的说法,也不会闹出这样的风波。[详细]

    08-15 08-08扬子晚报
  • 白人男辱骂华裔女 扬言:“我有权杀光你们所有人”

    海外网8月13日电美国纽约地铁日前发生一起种族歧视事件,一名21岁的非华裔女子遭白人男子以“中国眼”等歧视言语辱骂,并威胁“不滚出美国就杀光华人”。该女子要求对方别再看她,白男却狠瞪着她开骂,说“中国人凭什么不让我看,赶快滚出美国”。[详细]

    08-17 09-08海外网
  • 沙特与伊拉克关系升温 时隔27年将重开陆路边境

    据沙特阿拉伯媒体16日报道,沙特与伊拉克近来关系全面升温,两国将很快在时隔27年后重开陆路边境。有官方背景的沙特新闻网站“萨巴格”报道说,伊拉克驻沙特大使和沙特驻伊拉克使馆代办15日分别前往阿尔阿尔边境,检查边境重开的各项准备情况。[详细]

    08-17 09-08新华社
  • 文在寅接见“世越号”遇难者遗属 鞠躬致歉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总统府青瓦台迎宾馆接见了200多名“世越”号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家属。当地时间8月16日下午,在青瓦台迎宾馆的“世越”号受害人家属见面会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发言前鞠躬致歉。[详细]

    08-17 09-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