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民间啤酒街”乱象整治初见成效

2017-08-28 07:0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张晓帆 报道

  本报青岛讯 8月26日,青岛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营口路市场周边一系列扰民问题的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目前,街道办事处已搭建居民和业户交流平台,营口路“民间啤酒街”的乱象整治已初见成效。

  据悉,8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五批信访举报件,有信访件反映,营口路市场附近百余家烧烤店露天经营,不仅造成了油烟污染、路面污损、对市容秩序的破坏,还引发了该区域的交通堵塞、噪音扰民等一系列问题。

  接到群众的信访举报后,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联合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食药监等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约谈商户和业主、细化市场商户和经营业户的管理标准、加强日常监管等方式,开展拉网式集中整治。街道对符合餐饮经营安全和卫生整治标准的给予发证,不符合的一律限期整改,并积极给予帮扶指导,整改未达要求的一律取缔。同时,在闹市路口等显要位置,设置多处电子屏对诚信经营商户进行公示,同时对不诚信经营商户进行曝光。

  记者了解到,啤酒吧经营者在街道的引导下,成立了台东啤酒屋商会,选举了责任人,600多家会员单位又自发签订了规范经营秩序承诺书。下一步,青岛各部门将形成合力,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全市范围的露天烧烤集中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