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杜的养鹅场准备改养食用菌

2017-08-28 08:5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海峰

  65岁的杜传刚最近出了名,因为他被举报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这位德州市平原县开发区杜楼村村民,在村东有一个1亩的场院,2010年开始就在场院里养蛋鹅,从100多只养到近500只,一年能挣一两万元。

  今年6月,平原县开展环保整治,养殖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老杜所在的村划到禁养区。当时干部就来找老杜做工作,劝他关了养鹅场。

  养殖畜禽不仅有味道,鹅叫声音还比较大,鹅棚让整个村庄都不安生,老杜自己也觉得对不住邻里乡亲。

  8月15日被举报当天,开发区干部刘晓虎再次上门,不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出主意想办法。老杜答应了,可是又犯愁这些鹅仓促间卖不出去。当地干部赶紧帮着联系适养区的养殖场客户。客户来了,他们又帮着老杜一起谈价格,当天晚上以4000多元的价格把鹅卖了。第二天,县里和村里帮忙对养鹅场进行了无害化清理。

  鹅棚空了,老杜心里有点空落落的,不知道今后干点啥,钱袋子该怎么往里装。

  老杜的心思、顾虑和现实难题,干部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刘晓虎建议,养殖食用菌是个路子,把鹅棚稍加改造就可以;自己还认识几个食用菌养殖大户,效益还不错,过两天可以一起去考察看看。

  这个建议让老杜重新来了精神。

  8月23日下午,在刘晓虎的引导下,杜传刚来到附近的张华镇食用菌大户董长春的养殖棚。经过一番参观学习,老杜越看越兴奋,甚至有点跃跃欲试了,他高兴地对同去的干部说,“这下心里安稳了,就按你说的办。”

  记者采访发现,老杜的故事很有典型性。在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工作中,平原县既按照上级精神对禁养区的畜禽养殖场进行关闭搬迁,又积极主动帮助养殖户解决实际困难,平稳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县禁养区内374家畜禽养殖场已关闭搬迁90%。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党委政府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关停之后的工作量远远大于“关搬任务”。同时要抓住此次机遇,倒逼全县畜禽养殖产业来一次大的升级。

  平原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段春华介绍,目前全县新建成了80多个养殖场小型沼气池,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正在有序铺开。全县已经培训养殖户1000余户,确保年底全县限养适养区养殖户全面改造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学历继续教育将取消 上班族扎堆赶名校成考末班车

    学历继续教育.jpg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详细]

    08-28 08-08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供给侧改革成效持续显现 7月工业利润延续增势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6月份放缓0.8个百分点。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8%,增速比7月份主营业务收入低2.1个百分点;产成品周转天数为13.7天,同比减少0.8天。[详细]

    08-28 08-08人民日报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13岁最小新生现身浙大开学典礼 坦言想走研究型道路

    选择了医学专业的陈舒音,已经看起了《遗传学》等相关书籍。她对邵逸夫医院的姚玉峰医生、浙一医院的郑树森院士等都很了解,对两位前辈的医学水平和医德仁心如数家珍、满怀崇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陈舒音更是坦言,希望自己走研究型道路。[详细]

    08-28 08-08中国新闻网
  • 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发展稻米油产业意义重大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24日至2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与会专家认为,稻米油中含有丰富的谷物活性营养,包括谷维素、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曾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三大健康食用油之一。[详细]

    08-28 08-08新华网
  • 新加坡都羡慕!中国引领最in生活方式!

    “几年前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在上海买栗子,在结账的队伍里,中国人挥舞着手机,没有付一分钱现金就买走了栗子。在新加坡,除了中国的移动支付风头正劲,赤橙黄绿的共享单车也“大行其道”。[详细]

    08-28 08-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