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渣土的奇妙之旅 渣土车上路关口真不少

2017-08-28 08:5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杨国胜 都镇强

  开了6年渣土车的岳耀龙,这两年感觉自己开得越来越不像渣土车了。“刚干这行时,建筑工地漫天扬尘,渣土车更是脏得不像话。而现在,我这车每运一趟渣土,都得清洗好几遍,很多私家车都不见得有它干净呢。”岳耀龙诙谐地说。

  这几天,岳耀龙在潍坊高新区干。这里的华安东方名郡项目正在施工,挖出5万立方土。车斗装满土后,岳耀龙摁了一下按钮,一个环保盖缓缓降下,自动将后斗密封起来。然后,他驾驶车辆沿着工地里的水泥路来到第一处关口——人工冲洗点。这是工地为了防治扬尘增设的一道程序,一名工人手持高压水枪,对车辆进行了一遍重点冲洗。

  冲洗完毕后,带着淅淅沥沥的水滴,运输车缓缓驶向工地门口,这里还有一处自动冲洗设备。感应到车辆进入,冲洗设备从左、右、下方开始喷淋水,一番水雾弥漫之后,渣土车被冲洗得干干净净。

  “我跑了不少工地,现在各个工地扬尘整治都挺规范的。”岳耀龙说。在潍坊,建筑工地必须落实封闭围挡、裸土覆盖、车辆冲洗、视频监控、专人保洁等措施。华安东方名郡工地今年专门安装了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工地湿度、风速、PM2.5等。一旦超标系统就自动报警,提醒工地进行扬尘处理。

  “从开工到现在,我们仅防尘网就铺设了15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张延明告诉记者,他从事建筑行业8年了,以前工地只要保安全、保进度,现在,环保已经上升到首要位置。

  环保意识的提升,监管功不可没。这几天,岳耀龙发现市区正在进行渣土运输扬尘联合整治。从8月11日开始,潍坊市中心城区公安交警、城管执法、住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查处渣土运输车辆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道路抛洒等行为,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0余起。

  “监管这么严格,要求这么细致,已经很少有人敢乱来。我们都严格按照要求,将渣土运到指定地点。”岳耀龙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学历继续教育将取消 上班族扎堆赶名校成考末班车

    学历继续教育.jpg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详细]

    08-28 08-08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供给侧改革成效持续显现 7月工业利润延续增势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6月份放缓0.8个百分点。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8%,增速比7月份主营业务收入低2.1个百分点;产成品周转天数为13.7天,同比减少0.8天。[详细]

    08-28 08-08人民日报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13岁最小新生现身浙大开学典礼 坦言想走研究型道路

    选择了医学专业的陈舒音,已经看起了《遗传学》等相关书籍。她对邵逸夫医院的姚玉峰医生、浙一医院的郑树森院士等都很了解,对两位前辈的医学水平和医德仁心如数家珍、满怀崇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陈舒音更是坦言,希望自己走研究型道路。[详细]

    08-28 08-08中国新闻网
  • 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发展稻米油产业意义重大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24日至2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与会专家认为,稻米油中含有丰富的谷物活性营养,包括谷维素、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曾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三大健康食用油之一。[详细]

    08-28 08-08新华网
  • 新加坡都羡慕!中国引领最in生活方式!

    “几年前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在上海买栗子,在结账的队伍里,中国人挥舞着手机,没有付一分钱现金就买走了栗子。在新加坡,除了中国的移动支付风头正劲,赤橙黄绿的共享单车也“大行其道”。[详细]

    08-28 08-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