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 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环保督察

2017-08-11 09:3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今天下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收看。动员会结束后,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纷纷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就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省发改委表示,将以本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刻认识和严肃对待督察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立足职能、强化措施,狠抓整改、确保落实,全力以赴将生态环保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在今后的规划实施中,更加注重绿色发展,从顶层设计上指导和推动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拓展全省可持续发展战略空间。在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更加注重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更加注重减排节能并举,更加注重生态环保约束,更加注重考核督导。

  动员会后,省审计厅立即对会议的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山东审计要以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抓手,持续聚焦资源环境保护情况审计,确保中央重大环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审计责任追究力度,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将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内容,关注有无因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和资源破坏事件等,对违法违规问题追查到底。 

  当前,济南正处于“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关键时期,能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发展得有多好,关键看天有多蓝、地有多绿、水有多净。济南市连夜召开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强调要抓住有利契机,以督察倒逼落实,进一步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努力让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绿色更有活力,让广大市民群众日子越过越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和配合督察的各项工作。一要端正自觉接受督察的思想态度。二要做好“督察前”的自查自纠工作。三要做好“督察中”的协调保障工作。四要做好“督察后”的整改落实工作。

  青岛市召开了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就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将中央关于环保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整改青岛环保工作中的问题,特别要聚焦上级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出重拳、下狠手,坚决予以彻底整治。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对行动不力、遮掩问题、推诿责任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做好环保工作的合力。

  动员会后,烟台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全力打好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对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逐个研究、精准施策,实行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切实做到精准管用。要着眼长远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倒逼发展上层次上水平。对上级点出的、自己排查的问题,要当机立断、迅速反应、马上解决。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对顶风作案的生产经营者,要严肃对待、决不手软。

  淄博市要求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督察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定不移、痛下决心、借势借力推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从根本上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对工作不认真、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推诿扯皮、消极懈怠,以及问题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顶格处理。

  潍坊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提出这次督察是对潍坊市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工作的一次“大考”,是对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型发展情况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推动工作的一次重大机遇,要把迎察作为加快转型发展、加速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全面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采取断然措施、雷霆手段迅速整改,力争3天、确保5天内办结并报告。

  济宁是保障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大气环境质量通道城市,也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输水干线,面临的责任大、任务重。济宁市将把做好迎察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在实干中维护、实干中看齐,把迎察工作作为重大机遇,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倒逼动力,下大气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加快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并全力支持督察,切实抓好整改,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

  德州市要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客观汇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自查自纠,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积极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迅速补齐短板,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既立足当前抓好整改,又要谋划长远建立机制,借势借力推动全市上下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着力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水平。

  菏泽市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国家重点关注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彻底销号。要狠抓查漏补缺,抓紧开展一次环保问题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在前、整改落实在前。要从严审核把关,坚决防止错报、漏报、瞒报。要从严追责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jpg

    办案民警说,直到侦办案件时,“百川币”传销组织“投资”地区的部分党政干部还深信该组织带来的是招商引资项目。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夏洪海指出,传销作为公认的“经济邪教”,近年来往往隐身于“泛政治化”包装之下,“借势”发展壮大。[详细]

    08-10 15-08半月谈
  • 业界大咖齐聚新疆石河子建言新疆兵团如何创新发展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论坛上致辞。10日下午,以“挖掘优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新建创新发展论坛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详细]

    08-11 11-08中国新闻网
  • 研究:黑猩猩能理解猜拳 理解力相当于4岁儿童

    猩猩1.png

    据日媒报道,一个由日本科学家领导的科研小组日前在国际科学杂志电子版发表研究成果称,他们通过利用图像的学习实验发现,黑猩猩能够理解猜拳行为。科研小组表示,黑猩猩与人类拥有相同的祖先,此次成果对于探明理解事物的能力是如何进化而来的,具有重要意义。科研...[详细]

    08-11 09-08中国新闻网
  • 揭秘“夹神族”:抓娃娃不在乎结果过程最重要

    jiawa.png

    借助移动支付技术的快速普及,原本只在电玩城里当“配角”的抓娃娃机,如今也大步走出游戏厅,分布在商场电影院、餐厅过道、精品超市,甚至写字楼的任意楼层。”  小娟是李洋的“夹友”,和李洋相比,小娟抓娃娃的热情也毫不逊色。[详细]

    08-10 08-08北京晚报
  • 哈佛大学陷“歧视疑云” 种族配额涉嫌歧视华裔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近日,美国司法部正准备介入调查美国大学是否在录取过程中有种族歧视的行为。早在2014年,非营利组织“大学生公平录取”就向马萨诸塞州的联邦巡回法庭提起过诉讼,指控哈佛大学的录取政策存在对亚裔的“种族歧视”。[详细]

    08-11 11-08人民日报
  • 肯尼亚大选结果未出炉 反对派要求宣布前总理获胜

    记者 王莉兰】东非国家肯尼亚在当地时间8月8日举行总统大选,计票结果尚未出炉,但该国已出现骚乱,造成4人死亡。据报道,肯尼亚反对派10日下午举行集会时,反对派领袖在讲话中表示,要求肯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立即宣布结果,并宣布奥廷加当选总统。[详细]

    08-11 11-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