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 刀刃向里自查自纠

2017-08-14 08:1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洪涛 隋翔宇

  我省多地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 刀刃向里自查自纠

  ◆临沂约谈多个大气污染治理不力单位 ◆烟台扬尘三次治理不到位取消招投标资格

  记者 王洪涛 隋翔宇 张海峰 通讯员 张景亮 王建建

  我省各地自觉把迎接环保督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各地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环保工作“短板”,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8月11日,临沂市大气办对大气污染治理不力的兰山区汪沟镇和罗庄区罗庄街道进行公开约谈。这是临沂市为进一步推动大气环境治理采取的一项举措。

  今年,临沂市将市辖五区35个镇街“气质”纳入考核,镇街综合指数连续两个月位于后3位的,实行公开约谈;连续3个月位于后3位的,实行挂牌督办、区域限批;连续3个月退出后3位,经申请核准后解除挂牌督办、区域限批。

  约谈要求兰山区汪沟镇、罗庄区罗庄街道8月15日前将整改方案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大气办将对汪沟镇、罗庄街道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后督察。

  截至目前,因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两个月位于全市35个街镇后三位,兰山区经济开发区、罗庄区高都街道接受公开约谈。因问题整改不到位,兰山区政府、罗庄区政府、河东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接受公开约谈并追责。另外,今年临沂市还对兰山区义堂镇,兰山区兰山街道,罗庄区高都街道环境空气质量问题挂牌督办,并要求属地县区政府进行涉气项目环评限批。

  8月11日,烟台市召开全市住建系统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烟台市将开展住建系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对扬尘治理不到位的,发现三次,将取消施工企业在烟台的招投标资格。

  为了打赢住建系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烟台市住建局在建设扬尘治理方面下狠功夫,对工地裸露、围挡不规范、车辆粘带撒漏、降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对扬尘治理不到位的,发现一次,约谈警示并记录不良行为;发现两次,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发现三次,取消施工企业在烟台的招投标资格。

  德州市要求强化督导,建立问题清单,实施全程跟踪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改实效。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责任人要自觉扛起领导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责任,靠前指挥、沉到一线、全程参与。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