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个处理结果我们满意”

2017-08-18 08:2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董 卿 隋翔宇

  本报烟台8月17日讯 一件当天14时接到的环保信访案件,从会商研究、落实责任单位、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到17时做好整改,总共经历了3个小时的时间,这是8月15日发生在烟台市芝罘区的事情。

  该转办件主要反映在芝罘区四眼桥街干休所附近,垃圾装车和运输过程中,渗滤液撒漏到地上,导致臭味严重。经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垃圾箱周边地面确有污水且散发着臭味,这是因为夏季垃圾含水量较多,垃圾压缩车自带的污水容积有限,导致作业中污水外溢。

  确定原因之后,14时30分,芝罘区环卫处组织开展点位整治,安排水车对四眼桥干休所周边垃圾箱点位进行冲刷,并喷洒去味剂,对该点位的排污管道进行疏通,保证垃圾污水能够及时排放。同时,要求清运车辆及时排放污水槽污水,避免垃圾污水撒漏。截至16时,四眼桥干休所附近垃圾污水污染问题已经处理完毕,奇山街道办事处对周边群众进行了随机走访,受访的5名居民均表示:对这个处理结果我们满意。

  针对点位出现的问题,芝罘区环卫部门对相关责任车组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照规章制度进行了处罚,强化了管控措施。主要是规范垃圾压缩车,对车体密封条进行检修更新,要求作业结束后必须第一时间排空污水箱,清刷车辆。增加清运和清刷频次,改“一天一清一刷”为“一天两清两刷”,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为最大限度降低垃圾箱臭味,环卫部门对该点位及周边区域垃圾箱点每天喷洒去味剂两遍。

  据悉,芝罘区对此次居民投诉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明确了预防和化解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压缩车流污水、垃圾投放点污水无处排放的问题。对辖区内43辆垃圾压缩车进行排查,及时维修污水箱,更换密封条,所有车辆必须及时排空污水箱,作业完毕后清刷车辆。开展垃圾收集点位整治,对2900余个垃圾点开展排查,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箱干净、地面洁净、无积存污水。在太平湾码头、经纶街等11个小型垃圾压缩站的基础上,加大小型垃圾压缩站推广力度,用240升带盖垃圾桶替代660升敞口垃圾箱,采用垃圾桶收运车进行二次收运,替代垃圾压缩车进入市区作业。

  连日来,烟台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聚焦问题抓要害,紧盯目标抓整改。针对一系列交办问题,烟台市各县市区严肃认真办理,迅速整改落实,坚持信访件不过夜、有回执,用实际行动推动该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jpg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详细]

    08-17 10-08环球网
  • 市场升温明显 三四线楼市须警惕新一轮库存增多

    从全国市场看,随着楼市调控,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土地热正转移到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尤为火爆。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全国市场看,随着楼市调控持续,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土地热正转移到三四线城市。[详细]

    08-18 07-08经济参考报
  • 涉嫌猥亵女童的男子被警方抓获 双方疑为兄妹

    yaoyan.png

    南京南站猥亵女童事件经扬子晚报官微官博及报章等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就这次猥亵女童事件而言,如果发布信息的网民能联系上李炳鑫本人,听听他的说法,也不会闹出这样的风波。[详细]

    08-17 16-08扬子晚报
  • 洛阳古墓博物馆被当许愿池 除了钱还扔车票

    近日,河南洛阳,洛阳古墓博物馆一座西晋墓的耳室被游客投满人民币,还撒在了多子槅上,多子槅是这座墓葬的重点文物,是墓主眷属在墓室中祭祀时盛放祭品的用具,出土时其中一格还存有西晋时期的鱼骨。洛阳古墓博物馆又名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藏有我国古代各个时期的...[详细]

    08-18 08-08中国新闻网
  • 又冷又缺氧,冬天怎么过?原来金鱼能“产”酒!

    在寒冷的冬天,湖面冰封,金鱼如何在没有氧气的环境中生存。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发现,金鱼在无氧环境中,可以靠自身产生的酒精维持生存,且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能超过酒后驾驶的酒精含量限定。[详细]

    08-18 08-08中国新闻网
  • 警方:巴塞罗那南部“有遭受恐袭可能”

    【环球网报道。张骜】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巴塞罗那发生车辆撞人事件,已致13人死亡,100人受伤。[详细]

    08-18 08-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