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主动对待督察雷厉风行抓好整改

2017-08-18 08:2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晓帆

  青岛

  5个组24人现场核查7个信访件

  □记者 张晓帆 报道

  本报青岛8月17日讯 今天,青岛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现场核查组共分5个组24人,分别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五批转办的7个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

  当天上午,现场核查组就第五批群众信访件中“南京路、漳浦路交界处国一手面馆烧烤油烟扰民”问题进行现场核查。核查组对现场烧烤炉及排烟口等情况进行了查看,该烧烤店的烧烤炉放置在店内,业户改造后的排烟口面向街道向下排烟。目前该面馆烧烤设备已经停运,面馆也已停业。

  现场核查组还就第五批群众信访件中的“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养狗扰民”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过现场核查,该特警支队饲养了三条史宾格犬作为搜爆犬,犬类饲养区位于支队的最北侧,与居民小区仅有一墙之隔,在距离犬舍大约二十米的西南方位就有几栋居民楼。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建国表示,饲养搜爆犬属于铁路公安的业务需要,但也难免会有一些吠叫等声音,确实也对周边居民的生活产生了一些影响,市北区综合执法局接下来将积极与铁路公安特警支队协调沟通,尽快将犬舍迁走,避免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不利影响。

  威海

  紧盯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

  □记者 彭 辉 通讯员 张夫华 报道

  本报威海讯 连日来,威海市主要领导分别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荣成市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针对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威海转办的信访问题,该市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紧盯各级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能够马上整改到位的,要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坚决打赢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

  自8月15日起,威海市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生态环保、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督导检查工作。此次督导工作由该市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对各区市及各有关部门(单位)上述工作开展相关监督活动。整个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保隐患问题清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市委主要领导去年以来关于生态环保、化工产业、城市管理等批示清单“三个清单”,重点检查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已整改项目进行逐一核实。

  菏泽

  从严落实责任 硬起手腕问责

  □记者 吴宝书 报道

  本报菏泽讯 连日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陆续向菏泽市转办信访问题,该市迅速出击、查实情况、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用铁腕重拳抓好污染防治。

  该市要求各区县认真对照环保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抓紧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全面排查环保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从严落实责任,硬起手腕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发挥好各级网格长和网格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置环保问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jpg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详细]

    08-17 10-08环球网
  • 市场升温明显 三四线楼市须警惕新一轮库存增多

    从全国市场看,随着楼市调控,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土地热正转移到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尤为火爆。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全国市场看,随着楼市调控持续,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土地热正转移到三四线城市。[详细]

    08-18 07-08经济参考报
  • 涉嫌猥亵女童的男子被警方抓获 双方疑为兄妹

    yaoyan.png

    南京南站猥亵女童事件经扬子晚报官微官博及报章等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就这次猥亵女童事件而言,如果发布信息的网民能联系上李炳鑫本人,听听他的说法,也不会闹出这样的风波。[详细]

    08-17 16-08扬子晚报
  • 洛阳古墓博物馆被当许愿池 除了钱还扔车票

    近日,河南洛阳,洛阳古墓博物馆一座西晋墓的耳室被游客投满人民币,还撒在了多子槅上,多子槅是这座墓葬的重点文物,是墓主眷属在墓室中祭祀时盛放祭品的用具,出土时其中一格还存有西晋时期的鱼骨。洛阳古墓博物馆又名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藏有我国古代各个时期的...[详细]

    08-18 08-08中国新闻网
  • 又冷又缺氧,冬天怎么过?原来金鱼能“产”酒!

    在寒冷的冬天,湖面冰封,金鱼如何在没有氧气的环境中生存。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发现,金鱼在无氧环境中,可以靠自身产生的酒精维持生存,且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能超过酒后驾驶的酒精含量限定。[详细]

    08-18 08-08中国新闻网
  • 警方:巴塞罗那南部“有遭受恐袭可能”

    【环球网报道。张骜】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巴塞罗那发生车辆撞人事件,已致13人死亡,100人受伤。[详细]

    08-18 08-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