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加强执法监管 以环保倒逼新旧动能转换

2017-08-29 07:1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硬碰硬、严又严、实打实,各地加强执法监管

  以环保倒逼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

  给小橡胶企业下“紧箍咒”

  □记 者 张晓帆

  通讯员 王文辉 报道

  本报青岛讯 小橡胶企业一度是青岛市黄岛区部分镇、街的支柱产业,高峰期曾达200余家。但是,大部分存在生产工艺落后、污染治理不到位等问题,异味扰民问题时有发生,成为举报信访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

  为此,黄岛区本着“关闭一批,搬迁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关闭一批规模小、污染重,不具备发展潜力的小型橡胶生产企业;搬迁一批离居民区、学校等敏感点较近、不适合在原有地点继续生产的企业;提升一批发展潜力大、离敏感点较远且有提升能力的企业。

  目前,黄岛区对52家小轮胎、橡胶企业吊销营业执照,实施拉闸断电,对生产设施进行强制拆除,并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建立3处橡胶企业聚集区,100余家企业在原有污染治理设施基础上,安装先进污染治理设施,确保了污染物达标排放。

  日照

  1514台沿海养殖燃煤锅炉将全部淘汰

  □记者 杜辉升 栗晟皓 报道

  本报日照讯 近岸工厂化养殖是日照水产养殖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遍布其中的小型燃煤锅炉给大气环境造成了污染。该市把养殖燃煤锅炉整改作为重点。据统计,日照市列入改造计划的沿海养殖燃煤锅炉共1514台,目前已完成淘汰近200台。

  4月初,日照市就印发了《日照市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总体方案》,确定开展扬尘污染、燃煤污染、工业污染、机动车船污染和面源污染综合整治攻坚五大战役,设立45处战场,分线作战,让洁净的蓝天、清新的空气成为日照的亮丽名片。

  日照市督促各区县加快推动养殖燃煤锅炉整改进度,要求在10月30日之前,必须完成沿海养殖燃煤锅炉的更新淘汰。岚山区18台已全部完成关停淘汰任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已完成淘汰100余台,另签订淘汰改造协议263台;东港区正在进行改造试点,已淘汰完成30台,其余894台将逐步淘汰。

  泰安

  东平湖关停全部“红餐船”

  □记 者 姜言明 曹儒峰

  通讯员 魏云芹 报 道

  本报泰安讯 走近东平湖畔,湖边的红色餐船鱼宴曾备受食客喜爱,但一艘艘餐船对环湖环境带来一定影响,成为东平湖生态整治的顽疾。近日,东平县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取缔湖边餐船。

  此前,为了保持东平湖的生态环境,东平县有关部门向餐船下达了“餐船污水要上岸处理”的整治要求,但餐船在经营过程中并不能完全排除偷排现象。为全面净化湖面环境,按照“餐船整治一艘都不能少”的整治要求,东平县对沿湖餐船在同一日内进行一次性全部查封,全部停业,并限期让经营业户清理船内的所有设备,同时撤掉餐船所有炉灶和招牌。现在,工作人员正压茬推进,进行餐船拆除工作。截至目前,东平湖21家水上餐饮场所已全部取缔。

  目前,东平县规划建设了鲜鱼一条街,拆除餐船可以优先进驻,餐船也可以选择适当经营场所,并优先为餐船商户办理各项手续。

  滨州

  厂外不能见煤 地上不能见黑

  □李剑桥 娄延峰 报道

  本报滨州讯 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重点问题,滨州市当地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实地督办。

  目前,邹平东方塑料厂已按照“三清”标准进行了拆除取缔,祥泰纺织有限公司也签订设备出售合同,承诺清运所有设备。对于“散乱污”企业的处置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没有正规手续的企业必须停下来。有市场需求、就业需求的企业,要借环保督察的机会,让能够进工业园区的企业进驻工业园区,同时企业要不断完善安全、环保、节能等相关手续。

  完善废气处置。山东铁雄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对熄焦后废水的处理,整改工作已经完成。同时厂区内的环境要维持好,厂外不能见煤,地上不能见黑。

  滨州市严格落实“五个第一时间”工作要求,对第14批7件信访案件认真开展核查,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将省交办的第15批15件信访案件及时转有关县区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学历继续教育将取消 上班族扎堆赶名校成考末班车

    学历继续教育.jpg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详细]

    08-28 08-08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第一集 大道之行

    世界上很少会有如此繁忙的元首专机。5年来,习近平就是乘坐这架专机,完成28次出访,飞行里程约57万公里,累计时长193天,足迹遍及五大洲、56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和区域组织。[详细]

    08-28 21-08央视网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13岁最小新生现身浙大开学典礼 坦言想走研究型道路

    选择了医学专业的陈舒音,已经看起了《遗传学》等相关书籍。她对邵逸夫医院的姚玉峰医生、浙一医院的郑树森院士等都很了解,对两位前辈的医学水平和医德仁心如数家珍、满怀崇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陈舒音更是坦言,希望自己走研究型道路。[详细]

    08-28 08-08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全面实施“禁塑令”

    新华社内罗毕8月28日电(记者卢朵宝。王小鹏)肯尼亚28日起全面实施“禁塑令”,在肯境内禁止使用、制造和进口所有用于商业和家庭用途的手提塑料袋和平底塑料袋。[详细]

    08-28 19-08新华社
  • 外交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赴俄罗斯中参加多项会议

    中国网新闻8月28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罗戈津、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的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于9月4日至8日赴俄罗斯,分别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详细]

    08-28 19-08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