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下沉阶段结束 山东问责899人

2017-09-06 06:5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下沉阶段结束

  已问责4000余人,山东问责899人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5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截至9月4日,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完成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省(区)的下沉督察任务,已约谈2914人,问责4129人。

  截至9月4日,8个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举报44134件,累计向被督察地方交办转办29189件。

  各被督察地方已完成查处18565件,其中立案处罚5625家,处罚金额约2.8亿元;立案侦查226件,拘留285人;约谈2914人,问责4129人。其中,四川省问责人数最多,达1020人;其次为山东省问责899人;其余依次为新疆(含兵团)864人、吉林771人、浙江266人、青海159人、西藏91人、海南59人。

  下沉督察阶段,各督察组高度重视群众环境诉求,及时转办督办群众环境举报,并针对第一阶段督察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借势借力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环保长效机制建设。

  根据督察安排,目前各督察组正在开展第三阶段督察,并继续受理人民群众的环境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官方重拳出击直指积弊!明星“天价片酬”现象有望被遏制

    天价片酬.jpg

    针对部分明星天价片酬的现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又出新招。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详细]

    09-05 14-09中国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5 14-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锻造艺术双年展 世界铁匠大比拼(视频)

    近日,第22届“锻造艺术双年展”在意大利小村庄斯蒂亚开幕,在展会的重头戏--国际铁匠锦标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铁匠和艺术家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技艺。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梦”,选手们要在3小时内锻造出自己理想的作品。[详细]

    09-05 19-09国际在线
  • 全家齐上阵 “美人鱼”大聚会(视频)

    当地时间9月2日,英国南海岸小镇滨海贝克斯希尔海洋节开幕,吸引了大批游客以及数量众多的“美人鱼”,还顺道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当天的海滩上挤满了大批五颜六色的“美人鱼”,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不少“美人鱼”甚至全家上阵,就为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详细]

    09-05 19-09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