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6起环境保护方面问责案例 严肃追责问责

2017-09-06 06:5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我省通报6起环境保护方面问责案例

  严肃追责问责 推进绿色发展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济南9月5日讯 “查督并举,以督政为主”,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我国环境监管模式的重大变革。今天,记者从山东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为切实保障督察实效、扎实推进山东绿色发展,自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我省高度重视追责问责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迅速查清事实、厘清责任,倒逼履责、深入整改,为维护群众利益、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今天,山东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通报了6起典型案例,这也是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以来,我省通报的第二批环境保护方面问责典型案例。

  青岛市城阳区崂山水库违规开发建设,破坏耕地等问题。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华阴社区在崂山水库水位内违规开发建设,破坏耕地等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2012年5月至2015年3月,华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世会组织社区在华阴北山库区内回填杂土、库区取土、填库造地并栽种大量果树。经城阳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夏庄街道华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世会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夏庄街道党工委组织员刘学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纪瑞礼,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党内警告处分。

  山东富利源建材有限公司污水直排问题。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山东省富利源建材有限公司污水直排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2012年8月,山东富利源建材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存在污水排放,生产原料未密闭封存等问题。经肥城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仪阳街道办事处环保办主任张拥军党内警告处分;对仪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西军诫勉谈话。

  龙口市龙口河水质污浊问题。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龙口市城北龙口河水质污浊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龙口市未按照山东省环保厅要求,于2017年6月底完善龙口河污水管网,消除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度滞后。经龙口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龙口市住房和规划建设管理局党委委员、龙口经济开发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局长徐广秋,龙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业坤党内警告处分。

  日照市莒县经济开发区恒旭塑料制品厂环评手续不全等问题。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莒县经济开发区恒旭塑料制品厂环评手续不全等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莒县经济开发区恒旭塑料制品厂存在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环评审批未验收,实际建设内容与环评批复不一致,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等问题。经莒县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主任科员张玉沈,县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副局长朱晓朋行政记过处分。

  潍坊市潍城区豪德贸易市场粉尘、噪音、垃圾污染问题。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潍坊豪德贸易市场粉尘、噪音污染及垃圾乱堆乱放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潍坊豪德贸易市场南石材加工区租赁给个体经营户后,该经营户未办理任何建设手续,私自加盖彩钢板房,用于石材加工和储藏,产生粉尘、噪音及垃圾污染。经潍城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潍城经济开发区城管办公室主任曹迎春行政警告处分;对潍城经济开发区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程卫栋诫勉谈话。

  德州市平原县方源纸业随意倾倒工业垃圾问题。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德州市平原县方源纸业随意倾倒工业垃圾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德州市平原县王凤楼镇方源纸业有限公司将厂内垃圾倾倒在排水沟内,垃圾堆长约400米,宽约20米,导致排水沟堵塞,污染环境。经平原县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王凤楼镇安监办副主任史学彬党内警告处分;对王凤楼镇主任科员王兴洲诫勉谈话。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官方重拳出击直指积弊!明星“天价片酬”现象有望被遏制

    天价片酬.jpg

    针对部分明星天价片酬的现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又出新招。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详细]

    09-05 14-09中国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5 14-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锻造艺术双年展 世界铁匠大比拼(视频)

    近日,第22届“锻造艺术双年展”在意大利小村庄斯蒂亚开幕,在展会的重头戏--国际铁匠锦标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铁匠和艺术家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技艺。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梦”,选手们要在3小时内锻造出自己理想的作品。[详细]

    09-05 19-09国际在线
  • 全家齐上阵 “美人鱼”大聚会(视频)

    当地时间9月2日,英国南海岸小镇滨海贝克斯希尔海洋节开幕,吸引了大批游客以及数量众多的“美人鱼”,还顺道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当天的海滩上挤满了大批五颜六色的“美人鱼”,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不少“美人鱼”甚至全家上阵,就为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详细]

    09-05 19-09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