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第三十一批信访件354件

2017-09-12 08:2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亚楠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济南9月11日讯 今天,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第三十一批信访件354件,累计转办8006件。

  本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各市354件(其中1件涉2市),分别是济南市47件、青岛市42件、淄博市44件、枣庄市19件、东营市12件、烟台市21件、潍坊市37件、济宁市8件、泰安市4件、威海市10件、日照市14件、莱芜市7件、临沂市51件、德州市14件、聊城市7件、滨州市11件、菏泽市7件。 

  本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环境问题703个。其中,水污染问题129个、大气污染问题187个、土壤污染问题7个、生态破坏问题34个、重金属污染问题1个、垃圾污染问题44个、噪声污染问题92个、油烟污染问题22个、扬尘污染问题28个、固废污染问题19个、海洋污染问题1个、其他问题139个。 

  当日,上述信访件已全部交办各地。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信访件的办理情况要在10天内反馈到督察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环保故事】天凉了,贾大娘却卖了“憋来气”

  今后冬天再也不用‘憋来气’(生铁烧煤炉)烧煤取暖了,也不用担心屋里被熏得黑乎乎了。”济宁经济开发区疃里镇陈庄村贾秀英大娘,日前在家中厨房里向前来采访的记者报喜,她指着刚刚安好的壁挂炉高兴地介绍,“这个壁挂炉使用天然气,不仅可以做饭,还可以取暖、洗浴。干净卫生,使用还方便。”

  【环保故事】水产养殖大镇弃煤向绿

  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小海村坤海养殖场最近用上了“新式武器”——水试源锅炉。相比于以前使用的燃煤锅炉,这款崭新的水试源锅炉使用电力驱动,运转过程不会产生大气污染物。

  【绿动山东】全球单厂规模最大新闻纸生产基地,通过循环经济实现华丽变身

  位于广饶县大王镇的华泰集团是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共有各类纸张生产线近20条,日均生产铜版纸、新闻纸、包装纸等各类纸张1万多吨,在高产能的背后,是每天近6万立方米工业废水的产生,而处理这些废水的过程中,又会产生6万立方米的沼气。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多城市叫停共享单车投放 "急刹车"释放哪些信号

    多城市叫停共享单车投放.jpg

    仿佛一夜之间,共享单车在各大城市遍地开花,但随之出现的问题也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共享经济分析师陈礼腾认为,共享单车投放可以借助大数据合理布局。[详细]

    09-12 09-09法制日报
  • 因为忠诚所以“吉利” ——记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张宪

    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有一名这样的检察官,他忠于职守,勇于奉献,高擎法治利剑,惩贪治腐激浊扬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用无限忠诚担当谱写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正气之歌,他就是吉利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张宪锋。为稳定其情绪,使其对自己的行为有正确的认识,在提审...[详细]

    09-12 09-09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
  • 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副主席:为中国成就自豪

    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兹维津采夫:。“为我的中国朋友和他们的成就感到高兴自豪”。[详细]

    09-12 10-09正义网
  • 洛杉矶数百名民众游行 抗议特朗普终止梦想生计划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洛杉矶数百民众10日下午齐聚麦克阿瑟公园抨击特朗普总统终止梦想生计划(DACA)的移民政策,并高喊“不要特朗普、不要三K党、美国不要种族主义者”,“不要仇恨、不要畏惧、此地欢迎移民”,“保护梦想生、递解种族主义者”。支持特朗普...[详细]

    09-12 10-09中国侨网
  • 马克龙式外交,耐人玩味

    7月14日,马克龙与特朗普在法国国庆阅兵仪式上交谈。重筑法德轴心:“默克龙”共绘欧盟改革。[详细]

    09-12 10-09半月谈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