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故事】水产养殖大镇弃煤向绿

2017-09-12 08:3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杜辉升 纪伟 刘晓军

  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小海村坤海养殖场最近用上了“新式武器”——水试源锅炉。相比于以前使用的燃煤锅炉,这款崭新的水试源锅炉使用电力驱动,运转过程不会产生大气污染物。

  坤海养殖场主要经营鱼、虾、蟹幼苗培育和南美虾养殖,由于幼苗培育与南美虾养殖需要将育苗池内的温度保持在28摄氏度,因此在自然温度较低的季节,养殖户普遍使用燃煤锅炉为育苗池加温。从10月一直到来年4月,有些养殖场的燃煤锅炉甚至半年不熄火。“我家养殖场的规模在涛雒镇属于中等,每年也要消耗30吨煤,肯定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坤海养殖场的经营者庄建坤说。

  自今年4月起,日照市统一部署了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集中整治沿海养殖用燃煤锅炉。作为水产养殖大镇的涛雒镇,对积极参加清洁能源试点改造的养殖用户和清洁能源技术试点成功的环保公司给予资金补助。

  坤海养殖场的水试源锅炉正是在这次以改促查专项行动中试点安装的。目前,该镇所涉及的678户养殖户已全部签署了不再使用高污染燃料承诺书,将在各型清洁能源锅炉全部完成试点后逐步按需求安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多城市叫停共享单车投放 "急刹车"释放哪些信号

    多城市叫停共享单车投放.jpg

    仿佛一夜之间,共享单车在各大城市遍地开花,但随之出现的问题也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共享经济分析师陈礼腾认为,共享单车投放可以借助大数据合理布局。[详细]

    09-12 09-09法制日报
  • 群组不是私密空间?学者发文谈"法办群主"新规

    9月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大家广泛使用的微信等具有群组功能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各参与方怎样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安全、合法使用群组信息服务,提出了较为明确具体的要求,也明确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详细]

    09-12 10-09环球网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
  • 一家五口14年冤案今平反 对话最早出狱者:渴望清白我才活下去

    9月12日上午,随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宣判,失去自由最长达14年的缪新华一家五口,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清白。[详细]

    09-12 10-09中青在线 
  • 洛杉矶数百名民众游行 抗议特朗普终止梦想生计划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洛杉矶数百民众10日下午齐聚麦克阿瑟公园抨击特朗普总统终止梦想生计划(DACA)的移民政策,并高喊“不要特朗普、不要三K党、美国不要种族主义者”,“不要仇恨、不要畏惧、此地欢迎移民”,“保护梦想生、递解种族主义者”。支持特朗普...[详细]

    09-12 10-09中国侨网
  • 马克龙式外交,耐人玩味

    7月14日,马克龙与特朗普在法国国庆阅兵仪式上交谈。重筑法德轴心:“默克龙”共绘欧盟改革。[详细]

    09-12 10-09半月谈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