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

2017-08-28 08:4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评论员

  支持好、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截至目前,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第一批6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中,已办结59件、正在办理3件,体现了环保督察的严肃性,展现了山东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督察、接受督察,直接决定督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的现实检验。连日来,各地积极主动接受“体检”,能马上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制订详细工作方案,按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已经办理完结的案件,及时报送处理结果。事实证明,只有端正态度、抓住机会,把环保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雷厉风行抓好问题整改,才能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山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无论对中央督察组转办问题,还是对群众举报问题,都要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有一个坚决整治一个,绝不拖延、绝不放过。大家要切实打消思想顾虑,不能把督察当作一个坎、一个包袱、一个负担,而要看到督察组是来把脉问诊、出方治病的,要真诚欢迎、真诚感谢,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要珍惜督察机遇,对辖区内存在的环保问题梳理排查,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变“被迫保护”为“主动保护”,变“外部推动保护”为“从内心想方设法保护”,不断激发保护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学历继续教育将取消 上班族扎堆赶名校成考末班车

    学历继续教育.jpg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详细]

    08-28 08-08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供给侧改革成效持续显现 7月工业利润延续增势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6月份放缓0.8个百分点。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8%,增速比7月份主营业务收入低2.1个百分点;产成品周转天数为13.7天,同比减少0.8天。[详细]

    08-28 08-08人民日报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13岁最小新生现身浙大开学典礼 坦言想走研究型道路

    选择了医学专业的陈舒音,已经看起了《遗传学》等相关书籍。她对邵逸夫医院的姚玉峰医生、浙一医院的郑树森院士等都很了解,对两位前辈的医学水平和医德仁心如数家珍、满怀崇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陈舒音更是坦言,希望自己走研究型道路。[详细]

    08-28 08-08中国新闻网
  • 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发展稻米油产业意义重大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24日至2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与会专家认为,稻米油中含有丰富的谷物活性营养,包括谷维素、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曾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三大健康食用油之一。[详细]

    08-28 08-08新华网
  • 新加坡都羡慕!中国引领最in生活方式!

    “几年前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在上海买栗子,在结账的队伍里,中国人挥舞着手机,没有付一分钱现金就买走了栗子。在新加坡,除了中国的移动支付风头正劲,赤橙黄绿的共享单车也“大行其道”。[详细]

    08-28 08-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