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就问责 不担当就挪位

2017-08-28 08:5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评论员

  我省正在继续公布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有的相关责任人因履职不力被约谈、问责、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体现了我省抓环保整治督查的坚定态度、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释放了“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的强烈信号。

  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督察,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环节多,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必须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诚恳接受督察,勇于“刀刃向内”,在“边督边改”基础上开展“自查自纠”,解决了一大批环境污染问题。但也要看到,有的地方履职不到位、用力还不够。从公开信息看,对长期存在的“非法取河沙”“无环保手续非法生产”“废水直排”“超标排放”“非法排放废气”“非法处置工业废渣”等突出问题,有的蜻蜓点水、治理不力,有的弄虚作假、得过且过,有的不敢动真碰硬,影响了问题整改,受到了严肃处理。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好督察组开展工作,决不能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推脱推诿,决不能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设置障碍。对那些突出的环保问题,不能态度暧昧、不能敷衍塞责、不能流于形式、不能弄虚作假、不能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甚至失职、渎职,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就要被依法依纪严肃问责。要拿出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深入的作风、有力高效的工作,雷厉风行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在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上用功发力,努力让齐鲁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学历继续教育将取消 上班族扎堆赶名校成考末班车

    学历继续教育.jpg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详细]

    08-28 08-08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供给侧改革成效持续显现 7月工业利润延续增势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6月份放缓0.8个百分点。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8%,增速比7月份主营业务收入低2.1个百分点;产成品周转天数为13.7天,同比减少0.8天。[详细]

    08-28 08-08人民日报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13岁最小新生现身浙大开学典礼 坦言想走研究型道路

    选择了医学专业的陈舒音,已经看起了《遗传学》等相关书籍。她对邵逸夫医院的姚玉峰医生、浙一医院的郑树森院士等都很了解,对两位前辈的医学水平和医德仁心如数家珍、满怀崇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陈舒音更是坦言,希望自己走研究型道路。[详细]

    08-28 08-08中国新闻网
  • 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发展稻米油产业意义重大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24日至2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与会专家认为,稻米油中含有丰富的谷物活性营养,包括谷维素、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曾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三大健康食用油之一。[详细]

    08-28 08-08新华网
  • 新加坡都羡慕!中国引领最in生活方式!

    “几年前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在上海买栗子,在结账的队伍里,中国人挥舞着手机,没有付一分钱现金就买走了栗子。在新加坡,除了中国的移动支付风头正劲,赤橙黄绿的共享单车也“大行其道”。[详细]

    08-28 08-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