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海北州光明行”:首批手术、捐赠物资今天开始空运

2017-10-20 2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爱尔海北州光明行:首批手术、捐赠物资打包完毕

  大众网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 黄勇)今天下午,记者在济南爱尔眼科医院了解到,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首批所需医疗设备、晶体耗材以及无偿捐赠的生活类物资已由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统一整理打包,由济南空运至海北州地区。据了解,首批物资包括:A/B超、角膜曲率计、超乳机、快速消毒锅、晶体、手术包等医疗设备耗材物资,以及冲锋衣等生活类物资。

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物资准备运输

  据此次活动设备负责人介绍,在前期筹备过程中,考虑到海北州地区实际情况,提前与当地医院沟通了解医疗设备情况。根据当地医院反馈情况,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查缺补漏,积极与相关设备耗材厂商沟通此次活动所需医疗设备。同时,此次活动所需医疗设备进行了备份,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另外一台可以快速进行补位,从而保证手术顺利进行。此外,为了保证手术质量,手术过程全部采用最主流的进口晶体和耗材,全力保障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据悉,由济南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团队组建的光明行医疗队将于10月29日抵达海北州后,对手术所需医疗设备进行统一拆装、调试,确保全部白内障手术顺利开展。此活动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农科频道联合承办。该活动已于10月17日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本次活动序幕。目前,此活动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爱尔海北州光明行”活动背景】

  2010年,根据中央安排,确定山东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作为支援边疆大省,山东始终为青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从人才援青到技术援青再到资金援青等方面,都活跃着山东援青人的身影,他们为鲁青两地之间的交往交融架起了桥梁和纽带。

  青海海北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由于地处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空气稀薄,紫外线照射强烈,当地白内障疾病的患病率及发病率居高不下且覆盖面广,使之成为白内障疾病的重灾区。据相关统计显示,青海每年新增众多白内障患者。此外,受当地医疗卫生水平和经济条件等多方面因素限制,许多白内障患者得不到及时规范的诊治,从而长期处在模糊、看不清楚的痛苦之中,甚至面临失明的风险。为积极响应国家支援边疆政策号召,助力山东医疗卫生援青事业发展,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活动应运而生,活动计划帮扶海北州地区50例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并无偿捐赠价值近10万元的墨镜、老花镜、冲锋衣等生活类物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快递公司搞的隐私面单是什么?让你不再手撕快递单

    隐私面单.jpg

    这就是隐私面单,隐藏了快递单上的部分个人信息,从而达到加密效果,防止其他人从单子上窃取消费者的个人隐私。[详细]

    10-23 07-10中国新闻网
  • 西藏雪域边防第一哨:凛冽寒风守边疆(图)

    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边境一线,西藏日喀则边防支队一名边防官兵在凛冽的寒风中,持枪挺拔地伫立在哨位上。西藏日喀则边防支队兰巴拉边境检查站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公安边境检查站,由于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那里被人们称为“雪域边防第一哨”。[详细]

    10-23 13-10中国新闻网
  • 番茄炒蛋竟是一道增肥菜:用油量超过膳食指南标准

    番茄.png

    烧一道菜用两次油,用油量超过了国家卫计委发布的膳食指南标准  要说一道中国的国民家常菜,番茄炒蛋一定是得票率前列的菜肴。大家都知道,糖分是肥胖的天敌,在番茄炒蛋中加糖的话,要使得甜味明显,就得让糖的含量就要达到8%~10%。[详细]

    10-23 09-10钱江晚报
  • 渔民割断价值几万元自家渔网 勇救海上遇险5人

    张建伟和被救渔民在一起。”近日,在滦南县嘴东港一条渔船上,南堡镇廒上村渔民孟庆颂与救命恩人张建伟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详细]

    10-23 13-10河北新闻网
  • 德国组阁谈判起步 多方要求默克尔考虑接班人问题

    德国大选过去近四周后,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和自民党、绿党于10月19日在柏林就组阁举行了首次试探性会谈。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的代表色分别为黑、黄、绿,恰好与牙买加国旗颜色相同,因而他们商议进行联合组阁,便被外界称为“牙买加联盟”。[详细]

    10-23 13-10中国新闻网
  • 美弗吉尼亚州发生枪击案 导致2人死亡1人受伤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发生枪击案,导致2人死亡,1人受伤,伤者伤势严重。警方称,枪击案发生在当地的退伍军人公园,现场有2人死亡,而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详细]

    10-23 13-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