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光明行医疗队抵达海北州 术前准备工作就绪

2017-10-29 2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援青项目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团队抵达西宁

  大众网海北州10月29日讯(记者 黄勇) 今天,山东援青项目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专家团队及工作人员由山东济南飞赴青海海北州,此次活动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副处长朱红讯带队。中午11点,光明行团队抵达西宁,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副处长、海北州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尹红博,刚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志恒到机场迎接并献上哈达,代表海北州同胞向光明行医疗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下午16点30分,医疗队达到本次目的地刚察县人民医院。

此次光明行医疗队带头人颜世龙与团队人员沟通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活动志愿者齐鲁医院眼科教授周芳与济南爱尔眼科医院设备人员李爱国正在拆装、调试手术设备

  行程近2000公里,历时近9个小时,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团队来不及休息,努力克服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光明行医疗队走进刚察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将前期空运至海北州的医疗设备、晶体耗材等进行拆装、调试,确保术前最终筛查及手术顺利开展。同时,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栏目对本次活动进行首次4G连线直播,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刘云川,白内障科主任、本次医疗队带头人颜世龙分别对活动整体准备情况以及相关手术实施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提升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栏目对活动进行首次4G连线直播

  据记者了解,刚察县位于青藏高原,海拔3300米,由于空气稀薄,紫外线照射强烈等各方面原因,白内障发病率居高不下。此次“爱尔海北州光明行”活动走进青海海北州也是积极响应支援边疆的号召,助力山东医疗卫生援青事业的发展,为山东援青工作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针对海拔较高以及高原反应,海北州当地积极协调准备氧气瓶以及抗高原反应药物等,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撑。

  2010年,根据中央安排,确定山东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北州。截至目前,山东共派出三批援青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对口支援海北州。对口支援以来,援青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慷慨支援,在编制对口支援规划、项目资金援助和干部培训、干部援青等方面给予了强劲支持。目前,山东共投入财政支援帮扶资金11.01亿元,实施项目106个。在国家确定的实物工作量之外,投入资金、物资折款近亿元。整个帮扶工作抓住民生、产业和智力支持三个重点,用政府援助资金惠民生,聚社会资金扶产业,靠真情互动促融合,开创了帮扶的新局面。

  天涯若比邻,鲁青一家亲。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农科频道联合承办,计划为青海海北州5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无偿捐赠价值近10万元的墨镜、老花镜及冲锋衣等生活类物资。此外,山东哲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爱尔海北州光明行”免费提供了非球面折叠晶体、粘弹剂以及进口手术刀等价值近20万元的医疗耗材。

  接下来,山东援青项目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医疗队将于10月30日-11月1日按计划在刚察县人民医院开展术前筛查、手术实施以及相关眼科业务培训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这些报考信息需注意

    11.png

    今日起至11月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正式开启为期10天的报名工作,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8万余人,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根据招考公告,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俄媒: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

    11.png

    俄媒称,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新华社记者 刘咏秋 摄  报道援引美国《大西洋》月刊的文章称,未来几十年中国打算凭借各种项目打造遍布亚洲乃至全球的基础设施网。[详细]

    10-30 08-10参考消息网
  • "黑科技宿舍"走红 95后学生改造宿舍变"太空舱"

    heikeji.png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黑科技宿舍”的动图在网上走红,被多次转发,大多网友以为这间宿舍的改装出于学自动化的“理工男”之手,没想到却是一群学设计的“95后”学生创作。[详细]

    10-30 17-10北京青年报
  • 深秋时节冷空气频繁 多地迎下半年“最冷早晨”

    30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上海、武汉、合肥、济南等城市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早晨”,秋意越来越浓。据气象预报,31日,江淮、江南、华南的不少地方最低气温还将创下新低,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早晚寒意加重。[详细]

    10-31 00-10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中方支持西班牙政府维护国家统一的努力

    中西是友好国家,我们将继续秉持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同西班牙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我也愿意重申,我们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详细]

    10-30 20-10中国网
  • 柬埔寨举办“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内国家合作专题研讨会

    (记者 黄耀辉)“促进柬埔寨与‘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内国家合作”专题研讨会3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熊波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愿意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积极姿态。[详细]

    10-30 20-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