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北州光明行在刚察县医院启动 41例白内障患者将重获光明

2017-10-31 12: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对口支援海北州光明行活动、刚察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启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北州10月31日讯(记者 黄勇)今天上午,山东省对口支援海北州光明行活动在刚察县人民医院正式落地启动。同时,刚察县人民医院新医技综合楼投入使用,医技综合楼集检验、影像、净化手术室于一体,为光明行活动顺利安全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耿涛,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副处长朱红讯,海北州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尹红博,济南爱尔眼科医院CEO李俊、副院长刘云川,大众网健康频道主编帅伟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同时,还有来自刚察县的县委副书记、县长晁世海,县委副书记丁耀伟,主管卫生计生工作副县长哈文秀,人大副主任谢军,政协副主席杜东,县人民医院院长高伯、副院长刘志恒等领导也一并出席。刚察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刘光明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耿涛表示,新医技综合大楼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标志着刚察县医疗卫生事业将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人民医院的布局和就医流程将更趋合理,为刚察县更好地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供了良好平台。在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援青干部人才的积极努力下,山东卫生援青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为海北群众办了十件实事。现在,山东医生已经成为海北群众心中一个温馨的品牌。相信在此次光明行活动开展过程中,山东专家定将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手术任务。

  朱红讯表示,山东已连续4年6次选派眼科专家开展海北州光明行活动,帮助近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此次光明行活动的开展即是响应山东对口援青工作号召,承担本次任务的济南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团队将用他们的精湛医术和爱心,为海北群众带来光明,送来健康。

  李俊表示,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响应山东援青工作号召,在省卫生计生委、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的支持下,组建以白内障科主任颜世龙主任为核心的医疗团队,部分手术设备从内地空运至海北州,手术全部采用进口折叠晶体,确保手术安全顺利。

济南爱尔眼科医院CEO李俊、副院长刘云川等领导为海北州卫生计生委捐赠价值8万元的墨镜、老花镜。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副处长朱红讯、大众网健康频道主编帅伟为海北州卫生计生委捐赠价值1.8万元的冲锋衣

刚察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刘光明向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赠送锦旗,对山东卫生援青工作表达感谢

济南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团队不辞辛苦,为刚察县、海晏县群众送来光明,刚察县人民医院院长高伯特意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除了为当地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外,结合海北州当地实际需求,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大众网还联合向海北州地区无偿捐赠价值近十万元的墨镜、老花镜以及冲锋衣等生活类物资,将齐鲁儿女的深情厚谊传递给青海海北州同胞。目前,捐赠的生活类物资已经全部到达海北州。同时,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点亮心灯”儿童眼病项目及“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项目还将各拿出十名免费手术名额造福当地老百姓。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嘉宾一同参观了刚察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并慰问术后的白内障患者。

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医院医技综合楼

在净化手术室外,耿涛副州长慰问刚刚结束手术的13岁先天性白内障患者吉兴加

  据记者了解,昨天白内障术前筛查的工作全部已经结束,初筛109例,41例符合手术要求。手术过程中所使用的非球面折叠晶体、粘弹剂、进口手术刀等价值20万元的手术耗材均由山东哲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目前,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颜世龙正带领医疗团队在刚刚投入使用的净化手术室进行手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养老保险何时全国统筹?人社部回应四大民生热点

    11.png

    人社部1日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回应了最低工资、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就业形势、农民工工资等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截至10月底,全国共有1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准备明年迈出第一步;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将加...[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11.png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特朗普总统访华和中美元首会晤取得重要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详细]

    11-02 08-11外交部网站
  • 奇迹!湖南从20楼不慎跌落2岁男童脱险出院回家

    ”11月1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儿四科病房里,2岁的皓皓(化名)露出可爱的笑脸,用稚嫩的声音向医护人员打着招呼。在皓皓42天的救治过程中,该院医疗团队日夜守护和牵挂着这个顽强的小生命,对他们来说,皓皓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石家庄: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超标达4次 企业将被停产整治

    企业自动监测数据出现超标,即进行处罚;超标4次及以上的,则企业将被停产整治。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局获悉,为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在环境执法中的应用,严厉打击超标排污行为,石家庄市环保部门制定了《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超标惩治办法(试行)》,现已开...[详细]

    11-02 22-11河北新闻网
  • 中华枪王 等你来战 —2017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正式启动

    11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2017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官网(http://qiangwang.china.com/)正式上线,标志着本届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主要分为预热、预选赛、总决赛和延展活动等四个阶段,包含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国防技能竞技、公益宣传等内容版...[详细]

    11-02 19-11国际在线
  •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遭起诉 将于11月3日首次出庭

    马纳福特及盖茨面对12项罪名起诉,此前在预审阶段提出无罪抗辩,罪名包括串谋洗钱、串谋不利美国等等。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向联邦当局自首。[详细]

    11-02 19-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