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尚80后海归设计师:没想到能和总理谈梦想

2017-04-26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岚

  编者按

  4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威海、济南考察。他来到威海港、孙家疃医院、威高集团、济南历城区鲍山街道曲家村、济钢集团、济南经十一路棚户区、山东大学等地,向企业、患者、农民、教授学者、科研人员、棚户区居民等了解情况,听取企业汇报,查看土壤墒情,了解居民生活……总理都嘱托了什么?总理在老百姓心目中是什么样的?4月21日起,大众网记者对总理所到之处进行回访,还原总理来山东的生动细节,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回访:克强总理在山东》。

  回访:克强总理在山东(3)

  迪尚80后海归设计师:没想到能和总理谈梦想

徜徉于时尚服装间,邹红燕总不时想起总理的嘱托。

邹红燕和同事交流服装设计经验。

  与总理面对面谈梦想,对于“80后”的海归设计师邹红燕而言,以前可能只是个“梦想”,然而就在4月20日,她却真真切切地与李克强总理面对面地谈了一回梦想。而且,这个梦想还有可能实现。

  “总理问,国家能为我做些什么?我说,希望国家能打造一个专业的设计师平台,让千万名设计师找到价值归属!”事后,邹红燕回想这段毕生难忘的经历时,觉得自己“心真大”!她说,本来特别激动,脑子里一片空白,可当自己看到平易近人的总理时,便不自觉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

  得知她“学成回国”,总理停下了脚步

  4月20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威海迪尚集团。这是一个从“代工”起步的传统服装生产企业,通过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和品牌研发,迪尚集团的国际化轨迹越来越清晰,经营也从贴牌加工发展为品牌输出和创意输出。

  在迪尚集团的众创空间里,汇集了国内外的300余名设计师。邹红燕便是这个“智囊机构”中的普通一员。在众创空间,当李克强总理得知邹红燕是从欧洲留学归来的设计师后,便停下脚步和她面对面地聊了起来。

  “总理对我说,欧洲的设计风格和创意思路都很棒,你难能可贵的是学成回国,将知识和技术带回家乡。”邹红燕笑着回忆这段经历,她说,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总理会表扬她。

  “总理平易近人,而且非常‘专业’!”邹红燕记得总理讲,服装行业是最传统的行业,但是服装行业发展到今天,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既改造了传统动能,也培育了新动能。用“互联网+”结合起来,有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再传统的行业都能挖出新金矿,这些话让她和同事们深受鼓舞与启发。

  总理问国家能为设计师“做点什么”,她答“建国家级设计师平台”

  “设计师们的薪资待遇,是总理特别关心的问题。”邹红燕告诉大众网记者,总理还问她“国家能够为设计师做些什么”?邹红燕当场回答说,希望国家能建立一个设计师平台,汇集全国的设计精英,让更多有才华的人进入到这个数据库,让更多的设计师可以做自己喜欢的设计,实现精英力量的有效利用。

  邹红燕告诉记者,让中国设计师的创意集纳到一个大数据库,做自己喜欢做的创意是每个设计师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还有可能会实现——迪尚集团将利用原有的基础,打造国家级的设计师创业平台以及高度专业化的辅料、版式、产品平台,促进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大众网记者 王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出资200元拿100万分红?揭“民族资产解冻”骗局

    出资200元拿100万分红?揭“民族资产解冻”骗局.jpg

    办案民警陆海琦:“这里面还有两台制假窝点的主机,从这两台主机里面,我们总共提取了伪造的领导签名、ps的领导合影,以及伪造的政府公文总共72份,电子版72份。[详细]

    04-27 11-04央广网-中国之声
  • 湖南宜章“掌上信息平台”推送廉政新风

    “吃一点、拿一点、卡一点、要一点,迟早毁在这一点;清一生,正一生,廉一生,洁一生,平安幸福过一生;清廉无价,贪腐无家。[详细]

    04-27 14-04央广网
  • 男生为给女生惊喜 将口红雕刻成“猫咪”限量版

    2.png

    2017年4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国美院雕塑系的一位95后男生为了给喜欢的女生一个惊喜,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把口红雕刻成了独一无二的猫咪限量版。锐图/视觉中国  2017年4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国美院雕塑系的一位95后男生为了给喜欢的女生一个惊喜,拿出...[详细]

    04-24 14-04中国网
  • 茅盾手稿拍出千万天价惹官司 亲属连告三方为哪般?

    著名作家茅盾(沈德鸿)一份9000字的手稿2014年1月5日在南京经典拍卖公司以1207.5万元的天价拍出,打破中国文学作品手稿拍卖的价格纪录,同时也引发了一场持久的官司。”  得知手稿被拍卖的消息后,杨韵立刻联系了经典拍卖公司,想了解买卖双方到底是什么情况,拍卖...[详细]

    04-27 08-04成都商报
  • 第二十届俄罗斯远东及后贝加尔地区大学生中文比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4月26日,第二十届俄罗斯远东及后贝加尔地区大学生中文比赛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普希金剧院举行。新华网记者吴刚摄  4月26日,第二十届俄罗斯远东及后贝加尔地区大学生中文比赛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普希金剧院举行。[详细]

    04-27 14-04中国青年网
  • 韩国2017年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9%

    据韩联社4月27日报道,韩国银行(央行)当天发布统计数据,初步估计韩国2017年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为383.6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4万亿元),环比增长0.9%,增速比上季度高出0.4个百分点,创近三个季度来最高纪录。[详细]

    04-27 14-04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