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山东金融力量 济南高新区将亮相首届山东金博会

2016-12-19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年金改五年跨越,山东金融硕果累累。首届山东省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将于12月23日盛大开幕,呈现三年金改亮点,探寻未来五年金融发展方向和支撑。作为山东省科技创新龙头区域,济南高新区将亮相首届山东省金融博览会,并全面参与“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活动。

  据悉,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由山东省金融办和济南市政府指导,大众报业集团联合济南市金融办主办。活动以“汇聚金融资源、促进产融结合、推动金融创新”为目标,以“山东特色、国内标杆、国际水平”为追求,力图展示山东金融新路径、国内金融新风向、国际金融新趋势。

  高新区从最初15.9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到如今形成中心区、高新东区、高新北区、章锦片区、创新谷片区共五大片区,总面积达到了318平方公里,辖5个街道办事处、157个村居,常住人口超过40万人,高新区的版图扩大了整整20倍。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吹响了“再次创业”的号角,开启了第三次创业的新征程,“扩区、放权、改革”是第三次创业的主题。三年来的改革创新,高新区金融交出了一份华丽的成绩单,这些卓越成绩,都将在首届山东省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进行集中展示。

  今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高新区跻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迎来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空间。目前,高新区共有各类企业21428家,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发展产业的同时,济南高新区全力加快教育、医疗、居住、购物、餐饮、娱乐、交通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发展,综合配套能力大幅提升。

  体制改革方面,高新区全面重新构建了行政管理体系,实施“大部门制”,特别是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上,实施流程再造,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为了激发活力,济南高新区还构建了招商服务体系、社会治理体系、融资建设体系,实现了全员企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打破公务员“铁饭碗”,干部能上能下。

  根据“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总体思路,高新区将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发展智能型、创新型、服务型经济。打造创新型产业生态、建设“一区两城两谷”、营造“双创”环境、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

  在开发建设发展布局上,高新区要构建“一区两城两谷”格局。以临空经济区、智能装备城、生命科学城、齐鲁智慧谷、齐鲁创新谷为核心,瞄准全球产业链重点领域、技术链主流方向和价值链高端环节,打造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独角兽企业、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培育3-5个具有规模效应、高端优势和带动能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以实体经济需求为导向,监管和创新并重,持续加强和改善金融生态和金融组织体系、市场体系、产品创新、流程再造、技术进步、加强监管等方面的有效供给,在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的领域进行了诸多有益实践。未来,高新区将成为全市区域性经济中心的主阵地、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平台、金融中心的拓展区、物流中心的主枢纽。展山东金融力量,绘齐鲁财富版图,在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现场,济南高新区将全面展示“山东金改”三年多来的成果经验和国内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成功实践探索。

  据了解,首届山东金博会将设置多个展示区,包括山东省金改成果展区、济南区域产业金融中心展区、驻鲁重点金融机构金融区展区、山东各市特色展区和金融技术技能业务等其它展区。在金融技术、设备相关展区中,参观者可以体会到科技金融的魅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11.png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刘爱华认为,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双十一”快递乱象:几双袜子用一个“鞋盒”包装

    11.png

    11月14日,随着2017年“双十一”的结束,重庆一高校内快递包裹已经开始“堆积如山”。”  记者在北京西三旗龙乡小区里也看到,垃圾箱根本容纳不了体积较大的多个纸箱,大部分都堆在垃圾箱旁边。[详细]

    11-15 08-11工人日报
  • 80后美女改娃师替娃娃"微整形" 每月轻松收入上万

    娃娃.png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11月14日电 (张广权 俞靖) 广西南宁市80后中学美术老师黄思林在网上自学“改娃”,并成立工作室,成为了一名独立改娃师。[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南京学生经历飞机安全备降慌忙中写下25字遗书

    " 身临现场,经历一次这样的撤离真的很难忘很后怕 ……"11月14日0点10分,南京一位大三学生小王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的感受。"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机组广播不断发布通知," 当时也许我很慌乱,只记得广播里提到了‘货仓’‘火情’。[详细]

    11-15 09-11现代快报
  • 白宫考虑美联储副主席人选 消息称有数名潜在人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正在考虑提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任美联储副主席,他是该职位的几名潜在候选人之一。选拔美联储二号人物的工作已于本月开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在现任主...[详细]

    11-15 09-11中国新闻网
  • 日本H3新型火箭引擎亮相 零部件减两成推力增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4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向媒体公开了预定在2020年进行试验机发射的新一代大型火箭“H3”的新型引擎“LE9”。”  JAXA14日还公开了将于12月23日使用H2A火箭从该中心发射的地球观测卫星“Shikisai...[详细]

    11-15 09-11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