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理念走进山东金博会 市民可享便捷交通、便捷医疗

2016-12-20 18:00: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半岛记者 郝园园

  绿色出行一直是老百姓最美好的愿望,青岛银行推出的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就成为市民环保、快捷的公共交通出行的最佳伙伴,无论选择地铁还是公交车,青岛银行的金融IC卡都可以全部搞定。在12月23日开幕的山东首届金博会上,像青岛银行一样推出特色金融服务金融机构不在少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中泰证券、东兴证券等金融机构都带着自己的特色产品,以独特的方式在山东首届金博会中呈现出来。

  地铁闸机搬到现场,

  市民可体验“闪过”

  近年来,金融服务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当中,提供着越来越多的便捷。12月18日,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正式开通,市民享受到了地铁时代的便捷出行。12月23日,青岛银行将把青岛地铁”搬到”金博会现场,让市民体验一次金融绿色出行的魅力。原来,青岛银行将一台地铁闸机搬来,让市民携带金融IC卡体验了“闪过”闸机的轻松。

  据悉,青岛银行自2015年底推出地铁联名卡以来,截至目前,地铁联名卡已经突破了100万张。随着山东省首条地铁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的全线贯通,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选用青岛银行地铁卡乘坐地铁出行。此外,青岛银行还建设了行业领先的银医通云平台,与省内多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社保卡、诊疗卡自助挂号、缴费、打印回单等一站式服务,方便患者就诊,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在展位中,市民也可以体验到医疗一卡通的便利。

  不用人工服务,

  智慧柜员机可自助办理

  建设银行曾经在山东设立首家智慧银行网点,在金博会上他们将着力推出智慧金融服务。据悉,与传统网点相比,建行智慧银行最大的特点在于网点通过核心智能设备和系统开发优化业务流程,让服务变得更智能、简单和快捷。 

  据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建行智慧银行网点共包含了智能叫号预处理、远程银行VTM、电子银行服务区、智能互动桌面、人脸识别等近20项创新应用,以全球化的视角,开放式、前瞻性地整合应用当今渠道创新应用最新技术成果,它不仅是一个体验营销中心,更是一家全功能的综合性网点,同时还成为建行在重点城市的重要品牌展示基地;在大数据应用上,建行智慧银行充分采用用户交互技术和体验设备,吸引客户浏览、试用、比较各类金融产品,辅以工作人员推荐,从客户、地域、产品等多种维度,挖掘客户需求,实现对合适的客户、在合适的时间、通过合适的渠道、推荐合适的产品等。

  此外,他们还单独设立了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这台设备可以在多个网点设置。“客户来了之后可以在智慧柜员机上自行操作非现金银行业务。”据介绍,建设银行在本次展会中将会重点介绍智慧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了银行之外,中泰证券、东兴证券等众多证券公司也将在金博会上推出科技金融、智慧金融方面的特色产品和服务,并为市民提供精美的礼品。

  展最新业务,

  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据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他们将在金博会中以 “百年中行 全球服务”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最新业务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国银行在全球金融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

  “我们在银行卡服务、外汇专业服务、中银E贷、中银E社区等多金融服务方面,有很多亮点工作。”据介绍,中银E社区服务利用“金融+互联网”的概念,通过移动互联的方式建立连接,把银行网点、离他最近的社区、以及社区里的物管、居民进行连接,里面包含了全面的金融服务,还有社区周边商户的生活服务,通过这样的运营,建立一个生态圈,通过这个生态实现一个社区、商户以及银行金融服务的共赢和合作。

  记者采访得知,青岛银行也成功将银行卡服务嵌入企业日常管理中,实现银行卡在社区、校区、企业园多种方式的应用。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金博会上,他们将独有的业务模式全面推出。“我们依托市场资源,与银行、券商及各类投行机构合作,立足产权交易中间环节,向前拓展咨询顾问业务,向后拓展融资服务,发挥产权市场的信息聚集、资源聚集优势,有效整合中介机构,共同促进投行业务的深入开展。”

  链接

  免费入场券,现场也可领取

  记者了解到,首届山东金博会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咨询。为了保证现场秩序井然,组委会将免费发放入场券。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于12月21日、22日到山东新闻大厦一楼领取入场券。领券具体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居民每人限领两张,单位凭介绍信或公章可申领团体票,组委会将按申报数量办理。

  在21日、22日不便前来领取免费券的市民,也可以在23日到25日直接前往金博会现场,我们将在入口分发免费券,市民凭券可以参与抽奖,奖品包含钢琴、海参、花生油等大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11.png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刘爱华认为,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双十一”快递乱象:几双袜子用一个“鞋盒”包装

    11.png

    11月14日,随着2017年“双十一”的结束,重庆一高校内快递包裹已经开始“堆积如山”。”  记者在北京西三旗龙乡小区里也看到,垃圾箱根本容纳不了体积较大的多个纸箱,大部分都堆在垃圾箱旁边。[详细]

    11-15 08-11工人日报
  • 80后美女改娃师替娃娃"微整形" 每月轻松收入上万

    娃娃.png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11月14日电 (张广权 俞靖) 广西南宁市80后中学美术老师黄思林在网上自学“改娃”,并成立工作室,成为了一名独立改娃师。[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南京学生经历飞机安全备降慌忙中写下25字遗书

    " 身临现场,经历一次这样的撤离真的很难忘很后怕 ……"11月14日0点10分,南京一位大三学生小王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的感受。"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机组广播不断发布通知," 当时也许我很慌乱,只记得广播里提到了‘货仓’‘火情’。[详细]

    11-15 09-11现代快报
  • 白宫考虑美联储副主席人选 消息称有数名潜在人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正在考虑提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任美联储副主席,他是该职位的几名潜在候选人之一。选拔美联储二号人物的工作已于本月开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在现任主...[详细]

    11-15 09-11中国新闻网
  • 日本H3新型火箭引擎亮相 零部件减两成推力增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4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向媒体公开了预定在2020年进行试验机发射的新一代大型火箭“H3”的新型引擎“LE9”。”  JAXA14日还公开了将于12月23日使用H2A火箭从该中心发射的地球观测卫星“Shikisai...[详细]

    11-15 09-11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