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金博会23日开幕 金融精英荟萃论道金改

2016-12-21 17:38: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郝园园

  林毅夫、姚洋、张岸元、董希淼......金融大咖们齐聚济南!12月23日至25日,“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将在济南隆重举行。届时,国内顶尖金融界精英专家将齐聚高峰论坛现场,针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环境下,金融改革创新模式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等问题展开探讨。23日下午的高端论坛主旨论坛中,林毅夫和姚洋将围绕金融+实体经济展开演讲。

  据了解,山东首届金博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主论坛将以经济新常态下山东金融改革模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路径为主题,深入研讨如何发挥金融的产业发展引领动能,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出改革的方向和举措。

  届时,多位国内金融界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高峰论坛。其中包括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四十人专家姚洋。在高端论坛主论坛中,林毅夫教授将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与金融发展发表精彩演讲,而姚洋的演讲主题则围绕中国巨额储蓄研究分析。这样精彩的演讲,对于企业家和研究经济学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场难得和高端经济学家接触的机会。

  两个分论坛分别为市长对话金融论坛、供给侧改革与金融未来发展论坛。曾任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财政金融室主任、现任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员客座研究员、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董希淼,以及来自中国银行、中泰证券等机构的专家领导等都将出席参与讨论。

  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不仅可以聆听最前沿的金融观点、了解最全新的金融视角,还可以现场了解和观摩最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记者了解到,在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现场,设有山东省金改成果展区、济南区域产业金融中心展区、驻鲁重点金融机构金融区展区、山东各市特色展区和金融技术技能业务等其它展区。

  山东省金改成果展区将重点展示山东实施金改22条以来取得的进展,济南区域产业金融中心展区将重点展示济南实施“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全城”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推进金融业集聚发展,打造产业金融中心以来的进展。

  亮点提前看:

  对话机器人,体验智慧服务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诸多银行在对客户的直接服务上,都走向了科技金融和智慧金融领域。在本次金博会上,不少银行都推出了机器人人工智能设备,顾客在享受金融服务的时候可以直接和机器人对话。虽然目前机器人的服务设置还比较简单,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来科技金融的发展将给客户带来更多便利。

  提及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服务,本届金博会有很多金融机构的创新举措非常值得借鉴。在近日举办的“2016金融时报年会暨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颁奖典礼”上,银联商务就凭借在支付科技创新、大数据应用以及互联网金融服务助推普惠金融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一举摘得“年度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公司”大奖。

  银联商务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科技对于服务小微企业,尤其是在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融资、理财等基础金融需求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一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深度挖掘传统业务下海量数据信息的有效价值;二是金融科技在挖掘数据的同时也提升了潜在风险识别和管控的能力;三是诸如移动互联网、新媒体、H5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为金融行业实现低成本和快速的扩张提供了渠道,为普惠金融的实现提供了可能。

  AR、VR上阵,感受贴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青岛银行在本次金博会上还带来了虚拟场景的AR、VR体验展示,市民通过佩戴专用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青岛银行零售业务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据青岛银行青岛负责人介绍,通过虚拟场景展示,市民首先可以了解到青岛银行理财品牌--“海融财富”,这是由青岛银行自行管理运作的理财产品,类型丰富、风险较低、收益率高,可满足客户资产配置的各类需要。网银品牌—“E智青银”则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线上金融生活服务,轻松理财,开启财智人生。同时,还可以体验到幸福家庭计划、“海贷通”等特色品牌。

  除了青岛银行之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都推出了社交化产品,多家银行通过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社交化的交互平台为客户构建了一个社交化的移动金融大版图。展会上,市民朋友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切身体验各家银行APP提供的多项便利。

  链接

  免费入场券,现场也可领取

  记者了解到,首届山东金博会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咨询。为了保证现场秩序井然,组委会将免费发放入场券。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于12月22日到山东新闻大厦一楼领取入场券。领券具体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居民每人限领两张,单位凭介绍信或公章可申领团体票,组委会将按申报数量办理。

  如果22日不便前来领取免费券的市民,也可以在23日到25日直接前往金博会现场,我们将在入口分发免费券,市民凭券可以参与抽奖,奖品包含钢琴、海参、花生油等大礼。

  关于山东首届金博会入场方式,票务咨询及市民参与等可拨打咨询电话:0531-89936215、0531-89936216、15726123781、1776200083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楼市下一步走势如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11.png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刘爱华认为,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双十一”快递乱象:几双袜子用一个“鞋盒”包装

    11.png

    11月14日,随着2017年“双十一”的结束,重庆一高校内快递包裹已经开始“堆积如山”。”  记者在北京西三旗龙乡小区里也看到,垃圾箱根本容纳不了体积较大的多个纸箱,大部分都堆在垃圾箱旁边。[详细]

    11-15 08-11工人日报
  • 80后美女改娃师替娃娃"微整形" 每月轻松收入上万

    娃娃.png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图为黄思林在工作室内替娃娃改妆。俞靖摄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11月14日电 (张广权 俞靖) 广西南宁市80后中学美术老师黄思林在网上自学“改娃”,并成立工作室,成为了一名独立改娃师。[详细]

    11-15 08-11中国新闻网
  • 南京学生经历飞机安全备降慌忙中写下25字遗书

    " 身临现场,经历一次这样的撤离真的很难忘很后怕 ……"11月14日0点10分,南京一位大三学生小王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的感受。"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机组广播不断发布通知," 当时也许我很慌乱,只记得广播里提到了‘货仓’‘火情’。[详细]

    11-15 09-11现代快报
  • 白宫考虑美联储副主席人选 消息称有数名潜在人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正在考虑提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任美联储副主席,他是该职位的几名潜在候选人之一。选拔美联储二号人物的工作已于本月开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在现任主...[详细]

    11-15 09-11中国新闻网
  • 日本H3新型火箭引擎亮相 零部件减两成推力增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4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向媒体公开了预定在2020年进行试验机发射的新一代大型火箭“H3”的新型引擎“LE9”。”  JAXA14日还公开了将于12月23日使用H2A火箭从该中心发射的地球观测卫星“Shikisai...[详细]

    11-15 09-11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