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山东增设基层卫生高级职称 5月1日起实施

2017-04-14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对基层卫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制度进行改革,5月1日起,将增设基层卫生高级职称,有效解决当前卫生系列职称评审中“基层吃亏”的问题。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巡视员李伯平说,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基层人才发展面临天花板,人才评价中唯学历、唯论文一直广受社会诟病,特别是对常年耕耘在一线的优秀基层卫生人才没有起到很好的正向激励作用,甚至还衍生出论文代写、版面买卖等畸形产业。

  今年1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制定了《关于改革我省基层卫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制度的通知》,确定自5月1日起,对山东省基层卫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制度进行改革。这次改革坚决破除“学历崇拜”、“论文导向”,加大常见病和多发病诊治报告、病例分析、新技术推广使用的权重,形成了以品德、知识、能力、业绩为核心内容的职称评价标准。

  李伯平介绍,本次改革将增设基层卫生高级职称,完善职称评审制度。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服务机构中设置基层卫生高级职称。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参加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通过评审取得基层卫生高级职称的,颁发相应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省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服务机构中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同时,设立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实行评聘结合。按照“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原则,在全省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服务机构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用于聘用具有基层卫生高级职称的人员。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实行总量控制、比例单列,不占各地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具体设置数量和管理办法由设区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制定。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此次增设的基层卫生高级职称主要适用于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服务机构,如果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希望向上流动,需取得全省统一的职称方可聘用高级岗位。(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或海军节下水 港媒猜测10个关键问题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或海军节下水 港媒猜测10个关键问题.jpg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2日发表文章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的建造已接近尾声。001A航母目前在大连造船厂,已经刷好油漆,刷成海军灰,据此前的经验,这意味着航母已基本就绪,可以下水。[详细]

    04-14 08-04参考消息网
  • 广东省教育系统积极组织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3日,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高校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同志主持报告会,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为广大师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详细]

    04-14 11-04中国新闻网
  • “达康书记”想不火都难!这么多细节都是精心设计

    dakang.png

    “我真的万万没有想到,李达康能成为网红。吴刚(左)饰演李达康  编剧周梅森曾夸赞吴刚的演技,并直言要写篇《论吴刚的表演艺术》的文章。[详细]

    04-12 08-04中新网
  • 孙杨一晚出战两项 男子800米自由泳创佳绩

    (记者 王婧)奥运冠军孙杨13日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出战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和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两个项目。当晚,孙杨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9秒13的成绩位居第一,经过不到1小时的休整又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三名。[详细]

    04-14 08-04中国新闻网
  • 柏林国际园艺博览会开幕(组图)

    4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游人参观柏林国际园艺博览会。13日,柏林国际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新华社/欧新  4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游人参观柏林国际园艺博览会。[详细]

    04-14 11-04中国青年网
  • 德国柏林得月园(组图)

    4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一名游客站在得月园的一处观景亭内。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这是4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拍摄的得月园一角。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4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两名游客准备进入得月园游览。[详细]

    04-14 11-04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