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西忠

2017-11-07 09:58:00来源:作者:

山东省侨办副主任 孙西忠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感谢新闻界朋友前来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和大家长期以来对省侨办工作的关心支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配合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海内外侨胞参与我省经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经省政府批准,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和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2017侨商创新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华交会”)将于20171127日至122日在山东举行。借此机会,我代表主办单位就本届“华交会”的有关情况向大家作一介绍。 

    “华交会”是海外华侨华人参与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促进华商与国内工商界合作共赢的大型涉侨涉外引资引智引技活动,2002年至今举办了八届,2008年第四届“华交会”落户山东,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发展,“华交会”已经成为我省侨务系统最主要的引资引智平台,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和华商企业参与,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我省,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国务院侨办对本届“华交会”高度重视,为提高大会层次和影响力,国务院侨办将“2017侨商创新发展论坛”嵌入“华交会”,该活动是国务院侨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为发挥华侨华人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海外华商和华侨华人人才智力在国内落户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