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西忠

2017-11-07 10:03:00来源:作者:

    本届“华交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以“动能转换,合作共赢”为主题,以项目引进、人才对接、财智合作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服务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推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事业发展。  

    本届“华交会”会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会议阶段,地点在济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2017侨商创新发展论坛、诺贝尔奖获得者主题演讲、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介会、山东济南“侨梦苑”专场推介、多肽抗衰老国际研讨会、食品质量与安全新技术研讨会、世界统计一家研讨会、中外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10项专题活动。会议期间,全省17市将组团参会。期间,大会还将举办“侨资企业成果展”,集中展示山东侨资企业发展成就以及侨务部门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重要成果。第二阶段为项目对接和实地考察洽谈阶段。会议阶段任务完成后,将组织海外嘉宾赴济南市、烟台市进行实地考察。在济南,将组织参会代表考察山东济南“侨梦苑”(高新区、槐荫区);在烟台,将安排参会代表参加相关推介洽谈活动,并考察烟台市区域经济发展状况。 

    本次“华交会”,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专业人士报名踊跃,目前,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华商报名参加。同时,我们还特别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南加州化学与生物学教授阿里耶·瓦舍尔(Arieh Warshel)和俄罗斯医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尔·哈文森、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顾行发、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等著名学者,以及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林玉唐等知名侨领出席本次大会。届时,国务院侨办和省政府领导、省内专家学者也将莅临大会,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达500人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