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西忠

2017-11-07 10:04:00来源:作者:

    目前,本次“华交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自6月省政府批复以来,省侨办和各主办单位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对“华交会”工作进行部署,在海外嘉宾邀请、合作项目对接洽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二是,利用侨务出访对“华交会”进行广泛宣传。今年7月和9月,省侨办侨务访问团先后出访德国、捷克、俄罗斯、缅甸、泰国、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重点向海外华侨华人推介“华交会”,并汇集海外投资信息,及时与省内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对接。三是,省侨办开通了官方网站(http://www.huajiaohui.sd.cn)和“第九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微信公众号,将17市重点招商项目、高层人才岗位需求、引资引智优惠政策等信息集中进行发布。四是,策划“侨胞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节目,广泛宣传广大华侨华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宣传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五是,整合侨务资源,赴省外进行招商推介。9月,省侨办与济南市外侨办、市招商促进局、省侨商协会联合,赴广州、深圳两市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召开经贸交流座谈会,推介济南市重点产业集群,将“华交会”在广东省侨界进行了广泛宣传,活动取得积极成果。 

    本届“华交会”是在全国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举办的,充分体现了省领导对“华交会”的高度重视。当前,我省把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优化投资环境,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本届“华交会”聚焦“动能转换、合作共赢”,相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一定能够成为一次务实、创新、合作、共赢的大会。 

    第九届“华交会”开幕在即,在此,热忱欢迎新闻界朋友到会采访,广泛宣传山东,宣传“华交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山东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新闻界朋友们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